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FGO莫萨】他们说你额头生角,而非面上有光

他们说你额头生角,而非面上有光。

无论何种,皆证实你为神之宠儿。*


阿玛迪乌斯昂然前行,额前的独角刺破庸常虚饰。安东尼奥于暗处掩面,神才的辉光透过指缝扎痛眼球。


生前如是,死后亦应如是。


“您不知道我有多羡慕您。”

倒错的话语。尸身都被嫉妒浸透的早逝者弯下腰来,在复仇者的耳边低语。

“您的人生严谨,节制,平稳,安然。而我呢?我只有一时的激情与无尽的癫狂。那热病发作起来,逼得我不得不以愈发的堕落加以排解。否则恶魔将从我身上生出,毁灭宫廷,维也纳,整个欧洲……还有您。”

萨列里牙关打战。莫扎特扬起笑容,展露一口琴键般细密的利齿。

“我的音乐是疯狂的副产物,是维系精神不堕入深渊的最后几根蛛丝。您理解它,就是肯定我一直以来的挣扎。”

他身后的影中有红黑的异形扭动。安度西亚斯/独角兽张开无数的眼,作为基盘的不幸者们细细哀嚎如同乐音。粘稠的触须探来,将复仇者的四肢与精神牢牢缚紧。

“无人体会这种苦痛,于是无人拥有这种才能。您想要它吗?拿去吧,连我所受的折磨一同。”

他的微笑天使一般。触手牵引着萨列里的手腕,指引他从腰间拔出小刀,将它用力刺入莫扎特的心口。复仇者尖利的惨嚎中,被害者的胸口淌出黑暗融化利刃,只在布料间留下一块烧焦的破洞。

“您没有杀我。您杀不了我。”

——阿玛迪乌斯是被恶魔选中之人。只有他能维系人形与心中的恶魔共存。他徘徊在俗世的轻蔑与彼世的渴求之间,凭借岌岌可危的理性守护自身/世界。

安东尼奥无法/不配担负这份才华/责任。

“您救了我。您救了莫扎特。萨列里的理解令我重新觉醒作为人的现实,灰色的男人用谋杀拯救了我。”

死神的使者以俗世的金币向濒临崩坏的音乐家约定一首为人所做的安魂曲。疯狂的边缘他埋首于它,敲打琴键时灵魂的嘶喊盖过了恶魔的侵蚀,疾病快于腐化,他作为“人”进了坟墓。

“我很满意这首曲子。那是您让我做的,是您赠与我的……”

复仇者颤抖的双目中映出仇敌变为长方形的瞳孔。它们在逼近中收缩了一瞬,而后遮掩在淡金的睫羽之下。莫扎特的口唇间含着地狱的高热;湿润的纠缠是岩浆间升腾的气泡,令萨列里的喉舌发出被灼烧的呻吟。

“安东尼奥。安东尼奥。”

年轻人的话语顺着亲吻一路淌下。缠绕手腕的触须收紧了,将萨列里仍握着小刀残柄的指掌拉到莫扎特前。

“我早就想亲吻您的嘴唇,亲吻您的手指。”他含着他的指尖叹息。“苍白,修长,灵活敲击在琴键上……”

罪证掉在地上。牙尖卡在指节,微微粗糙的味蕾刮过甲缝的嫩肉,激起一阵又一阵神经质的颤抖。

“您愿意亲吻我吗?您愿意接纳我吗?您愿意分担我的痛苦,享有我的快乐吗?”

他热情的吐息不断风化侵蚀他的伪装,直到将丑陋蜷缩的内核彻底暴露于他坦率的目光之下。蜕变中的怪物仰起脸来,躯壳中的灵魂结合了一切纯真的邪念。如同生前无数次那样,仅仅这眼神就将他蛊惑。


“我愿意。”


——于是年轻人的笑声响起。复仇者被红布覆上双眼,委身于加之于己的欢乐/惩罚



++++++++++


*开头两句的初始灵感是《圣经》从希伯来文到拉丁文转译过程中对《出埃及记》里摩西的误译(“脸上的皮肤放射出光芒”→“他脸上长出角来”),结合莫扎特可能演变成的魔神安度西亚斯本体是独角兽……

*Avenger萨列里是安东尼奥与灰色男人的复合,由流言和传说诞生出的“无辜的怪物”(月球设定)。

*私设,莫扎特生前一直在与魔神柱化抗争,临终前凭借疯狂创作安魂曲压抑心中的邪念,成功在发狂前作为“人”死去。

*还有一小段,看评论吧

评论(5)
热度(3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