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银英)【莱奥】苍白狮鬃(1)

*正剧补全向

*目前是莱因哈特x奥贝斯坦,目前是清水

*是个中长篇(看着大纲)

*太久不写艰难复健中,还在摸索把握人物,ooc见谅……

 
  

++++++++++


 

敲门声响起时,莱因哈特的手指不易察觉地抖了抖。他花了数秒归拢手头的文件,用曲别针在未读完的一份上做好记号,这才不慌不忙地开口:“请进。”  

门扉应声而开。不出所料,走进来的是巴尔·冯·奥贝斯坦上校。他腰间的枪套空荡荡的,面容苍白,神色平淡,与前几天冒险投诚时并无二致。稳健的步伐无声踩在地毯上,让莱因哈特下意识地挺直脊背。

“阁下。”奥贝斯坦行了个标准的军礼,“您找我?” 

他连声音都透出一种枯燥的冷静,丝毫没有因为性命危在旦夕而表露不安,仅这点就显露极深的城府。莱因哈特观察着对方的神情开口:

“我得到消息,由于伊谢尔伦的失陷,帝国军三长官将会在今天联名请辞。关于此事的应对,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奥贝斯坦的人造眼球表面划过一丝红芒。

“如你所见,这次除了我们没有他人在场。”手肘撑在办公桌上,十指交叉,莱因哈特冰蓝的双眸专注地盯着年长的军官,“畅所欲言吧。”

奥贝斯坦平静地与他对视,了无生趣地接话:“这是阁下对卑职的第一个考验?”

“大可如此认为。”莱因哈特微微点头,“既然想做我的属下,就先向我证明有被搭救的价值。”

锋利的唇线收紧了。这对嘴唇的形状天生便适合吐露刻薄的言辞。沉默只有瞬间,奥贝斯坦胸有成竹地开口。

“三长官的请辞自然不会是真心,更多是出于对名誉的维护和对传统的效仿。国务大臣立典拉德一向主张稳定,定会事先对三长官进行劝阻。”

“哦?”莱因哈特颇感兴趣地拖长声音,“那三长官的面子怎么挽回?”

“通过适当的责罚。降爵太重,并不可行。罚俸最有可能,既不伤皮肉又以足以塞责。”

“很好,继续。”

“事情的发展,在卑职看来,会有三种走向。第一种,在国务大臣的劝说下三长官顺水推舟,收回辞呈。而后由国务大臣建议皇帝以罚俸作为惩戒。这种情况下,卑职这个‘卑劣的逃亡者’就要作为最大的替罪羊登上军事法庭了。”奥贝斯坦冷笑一声,“第二种情况,辞呈递交而皇帝并不接受。和第一种区别不大,对三长官来说结果不会改变,而卑职,也依旧需要承担起大部分罪责。” 

“演变成这样的话,我想插手恐怕也无计可施了。”

“第三种情况,也是最具可能性的,”奥贝斯坦无视莱因哈特的打断继续发言,“皇帝接受了辞职。为了不显得厚此薄彼,三道辞呈必然同时批下。于是三长官职位空缺。阁下,您又得到一个高升的机会。”

“你的意思是,我将同时得到军务尚书、统帅本部总长、宇宙舰队司令长官这三个职位?” 

“并不会,那样过于冒进,即使愚钝如佛瑞德李希也不会做出这种把您变成众矢之的的任命。卑职猜想您可得其中之一,皇帝多半会给您选择职位的权力。”

“那我该选哪个?”

“必须拒绝。”

“……”

“国务大臣早已对阁下满怀警惕,此时贪恋权位只会坐实他的猜想。不如顺势婉拒,劝说皇帝宽大处理三长官,既显得谦逊,也让大贵族们无话可说。而且,既然上司得到宽赦,卑职的罪名也会相应减轻。阁下如果顺势请求调动,卑职调入您的元帅府也是水到渠成。”

“就为了搭救你放弃送到手的权力?这可是掌握军队的大好时机!奥贝斯坦,你未免太看重自己了吧。”

“阁下不要再演戏了!”奥贝斯坦冷笑着压低声音,“个中利害您早就想清楚了吧!卑职选择的主君可非目光短浅之人!”

“好。”收起佯装的激动,莱因哈特赞赏地扬起嘴角,“不愧是将用三长官之一的权柄交换来的参谋,你的谋略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您不会失望的。”

自信到近乎傲慢的回答令莱因哈特皱起眉来。他俊美的面庞上浮现出明显的不快神色。

“奥贝斯坦卿,你的这种态度肯定为你惹上过不少麻烦。”

“这点卑职并不否认。杰克特提督就对卑职嫌恶有加。缺乏容人之量的上司大多拘泥于此。”

“你似乎对那位为国捐躯的老将颇有微词。”

“他是空有怒气没有勇气的鲁莽之人,无视卑职谏言再三踩进同盟的圈套,注定战败时又为了一人的忠义不惜搭上万人的性命。卑职只是不愿为他愚蠢的虚名殉葬。”轻微的嘲讽扭曲了奥贝斯坦一成不变的神情。“如果阁下您也仅仅因为我态度乖张而拒绝我的效力,我的人生就该在明天的军事法庭上屈辱终结。会为这种小事动怒的人并没有推翻高登巴姆王朝的可能。深谙统帅军队之道的您总不会这么愚蠢吧!”

“你还真是对我寄予厚望。”莱因哈特发现了触及对方更深层思想的可能,他决定试探下去,“万一我并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呢?据我所知,你在第一次向吉尔菲艾斯交谈时就发表了大不敬的言论。”

“我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我明白吉尔菲艾斯中将与您齐心,否则在紫水晶室也不会冒险和他搭话。我选择您纯粹是因为您有充分的理由反叛,并且具备身为霸主的资质。为了成功登上王座,您需要我的辅佐。”

“真是狂妄啊!”金发的年轻人略微提高了嗓音,“难道你对我来说就是必不可少的吗?”

“您的手下多是年轻的将才,思维趋同,不善于应对尔虞我诈与勾心斗角。其实,在您看来,精通这些歪门邪道才算得上是军人的耻辱吧!个人的才能总会有所侧重,而我的效力能够弥补您的缺憾。您早就知晓政略和阴谋的危险了吧!光明正大的胜利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

“即使如此,我和我的朋友也顺利走到了今天!”

“那只是侥幸而已。您数次差点死在陷害里,您的姐姐也曾遭遇谋杀。”奥贝斯坦举起右手护在额前,指缝间投来的目光满是浑浊的嘲弄,“盲目自信只会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陷入危险,‘常胜的天才’只是一厢情愿的美名,没有人能保障您的下一场胜利。”

莱因哈特猛地起身,浅色的虹膜中窜出怒火。奥贝斯坦抢在他开口前跨出几步,在膝盖磕上办公桌的钝响中双手撑上桌面的另一侧,毫不畏惧地直面年轻人的威压。

“高登巴姆王朝否定我的诞生,侥幸存活的我便以推翻它为终身志向。”他一字一句地说,“您是我数十年才找到的,值得效忠的主君,我不允许您用肤浅的自以为是毁了征服宇宙的霸业。”

奥贝斯坦的话语如同冰下燃烧的火焰。人造的眼球并不是在看莱因哈特,而是在瞪视虚空中某种无形的存在。就在此刻,即将成为整个银河传奇的未来的凯撒,竟被他迸发出的气势逼得倒退一步。

“您是光。光需要影来衬托。您是天生的领导者,而我会是您的辅佐者。我向您献上自己,在您辉煌的功绩之下,为您背负起阴暗、罪孽、模棱两可、不够名誉的一切。作为回报,请您实现我的愿望,将我憎恨的陈旧秩序悉数毁灭。”

做出这番宣言的奥贝斯坦冷静的外表下藏着微弱的、神经性的颤抖,证据就是他撑在桌面上的指节用力到发白。他的嘴唇抿起,面孔绷紧,无焦距的眼瞳捕获他所选择的效忠对象。

他在等莱因哈特的答复。

深重的窒息感再次袭来,莱因哈特彻底了解了面前这个男人的危险性。猛烈的仇恨和半世的怀才不遇让他不择手段,不会背叛的前提只有双方目的一致……厌恶和钦佩同时涌上心头,短暂的思索后,莱因哈特谨慎地予以回应。 

“我不会向你索求友谊和忠诚,我将听取你的谏言,如同你利用我一般,善用你的才能倾覆这个银河帝国。你的冷酷将成为我的提醒。当我犯下错误时,纠正它会是你的责任。我不会辜负你的信任。”青年人的话语混杂着真诚与狂妄,“当你认为我不再是适合效忠的对象,尽管调转枪口指向我吧!”

“不胜荣幸。”

剑拔弩张的氛围散去,奥贝斯坦垂下头颈。他的双手放松了。莱因哈特不易察觉地松了口气,却又因为对方轻缓的话语再度紧张起来。

“阁下,抱歉,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什么?”

“请您联系门外的宪兵,让他们送我回宅邸。”奥贝斯坦指了指自己的眉心,“刚刚情绪激动,义眼出了故障。……我现在什么都看不见。”

“?!”

莱因哈特联想到对方刚刚抬手捂住眼睛时不自然的动作,不禁感到毛骨悚然。那种与自己对峙时的惊人魄力……全都是在失去视力的情况下做出的?!

 

这份震惊在莱因哈特坐上前往皇宫的地上车时还未消散。皇帝的命令果然传来,不出意外的话,今天他就能正式将奥贝斯坦调入自己麾下。

刚刚搀扶对方时沾上的一点湿滑汗意仍旧躺在掌心。这位谋士在短暂的会面中向莱因哈特同时展现了两种面目:身为野心家的强势和受制于身体残疾的无助。也许后者是他为了掩盖太过外露的锋芒而故意表演的示弱。也许。莱因哈特无法断定。

“人们不会接受一个瞎子当皇帝。”在顺从地接受莱因哈特的牵引坐下等待时奥贝斯坦低声说,自嘲中带着透彻的尖刻,“所以阁下,我只能呆在暗处。”

他的手指冰冷,褐发间掺杂苍白,额头密布的冷汗在灯光下微微发亮。莱因哈特无从判断他的虚弱是出于生理的痛楚还是过大的精神压力——如果是后者,症结在于自己的咄咄逼人。

 “巴尔·冯·奥贝斯坦……”

只能作为影而隐身幕后的谋士,辅佐我成为人前之光。日后,为了达成目的,这个男人一定会以灰暗的热情和乖张的执拗迫害无辜者,甚至杀死幼儿和女性吧。看准了我方的欠缺而自愿承担起这份责任,他的决心实在不容小觑。他选择我只是因为我是目前最好的效忠对象;一旦失态被他断定无法为他所用,这条阴鸷的毒蛇随时可能为了实现野心反咬一口。

莱因哈特无意识地握拳,修剪圆润的指甲深深嵌入掌心。车辆的行进让林荫在他的手腕上投下光影,亮与暗在摇晃的混淆中界限分明。年轻的将领心中第一次萌生出一种复杂的情感,混杂着钦佩、厌恶、后悔、一丝惊惧,还有逐渐高涨起的,直面致命危险时激发出的昂扬……


                                                  TBC
 
 


评论(4)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