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昨天盗文事件的后续,感谢GN整理

这胡搅蛮缠死不悔改也没谁了。。。

既然这样的话,就接受乖乖惩罚,为错误付出代价吧。



屋檐上的疯叶子:

Fate语C圈第一抄袭巨手现身,抄袭贴吧旧文发布自称暖区连载?!
2月22日夜,在一个语C的匿名app上接连两篇的抄袭事件。

这个app是说可以匿名扮演相应角色,像朋友圈一样互相交谈互动点赞的软件。

其中玛丽19号和桑松8号抄袭了我一个月前的《玛丽之死》,莫德雷德55号抄袭了我在lofter上发布的《叛变之前》。因为包括我在内的几个当事人和管理都迅速做出反应,所以此事很快就被压下,所有人都以为是偶然。
然后第二天,也就是23日的早上,安徒生17号再度出手抄袭微博上太太NobodyKnows_苍崎阴谋论的文章(太太已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管理几次强调请向原作者道歉,并且当事人包括我在内也都表示只要道歉就可以接受。
然后就想诸位料到的那样,什么也没有发生,什么道歉也没有出现。
偏巧我是一个喜欢较真的人,所以通过包括管理员帮助在内的等等方式,我终于获得了这位盗文者的全部状态记录。
这位同志几乎所有发布文章全部是直接盗文。令人震惊不已。
不仅如此,他还剽窃了2007年别人在贴吧发表的文章,然后发布名朋自称“暖区……”“诶我写成连载了”“这样下去我说不定能出一个小册子诶……”拿着别人的文章说自己要出本,也是非常好意思。

当我整理着他的抄袭记录时,我是极度震惊的。
我一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刚入圈是小白文手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刚开始试图刻画一个人物慢慢斟酌磨合的时候。这或许是每个写手最初入门都会遇到的门槛,也是非常自然的心态。它激励着我们不断地揣摩人物心理不断地努力,不管进步的幅度有多大,我们都是依靠着自己的能力不断前行。
但是有的人,却走上了盗文的道路。在赢得不属于自己的掌声之后愈演愈烈。他以为那是一个匿名性的软件,他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即使被发现大不了也就是匿名换号就能继续。然而事实上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是你的始终是你的,不是你的,你偷来也不是自己的。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利用别人的实力来赢取自己的自尊,这只能显出本人的自卑来。

比较搞笑的是,在刚开始调查的时候,因为他热衷于自己和自己精分盗文,然后用对话的形式把原文的话都给放出来,还有自己和自己装CP秀恩爱。我居然还找到过他,认真地询问他知不知道其他几个(后来也证明是他自己的)盗文的事,他还很认真地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但会帮忙,接受了我当时的感谢(见图)
但我知道是他的时候,我觉得哭笑不得,就在他们所在的群和软件上发布了状态(见图),表示只要你在5个小时内道歉,我就不追究你的责任。
然后呢?
他道歉了。
道歉的理由叫做“有一个同学用了我的手机,盗了戏,不是我的错啊不过我依旧愿意为此承担责任”。
当我看到这几句时我最后一点同情都没有了。
哥们儿你几岁了?这个理由我小学六年级时就不用了好吗????有点担当会死吗,大大方方地道歉我又不会吃了你?!你自己看你几个月里的记录有哪篇不是盗的,你这个同学恐怕不是暂时用用你的手机,而就是你本人吧?!
我都把话说得那么清楚了,你都不思悔改,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再等下去了。咱们空间微博上见吧。你的圈名我知道,你的LFT和微博我也查到了。
我不想赶尽杀绝,因为你的所作所为在我眼里显得非常非常得小孩,年龄小虽然不是犯错的理由,但是姑且再留最后一分情面。

当然,网络空间盗文,承担的损失微乎其微。大不了就是换号重来,就跟你现在做得这样,开个小号继续蹦达以为我看不出来这就是你开的小号——
——实在不行QQ和lofter也可以扔了嘛,不过是从头再来。只要没被发现自己就能获得长久的掌声,被发现了也没啥损失。
如果事情真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现在你的几个帐号我基本已经全部查到,我无意再纠察下去,但是如果你继续ky得感觉可以继续糊弄我的话——对不起,我平生最讨厌被人当傻瓜耍,送你个窜天猴让你上天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我言尽于此。 

评论(1)
热度(25)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