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齐弓】Reader&Creator (4)(完结)

前文:

(1)

(2)

(3)



++++++++++++++

++++++++++++++

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天空中黑色的太阳。
啪啪啪。
“恭喜恭喜。”骤然占据视野的是浑身爬满符咒的少年。他笑嘻嘻地拍手,红布缝隙下的独眼灼灼发亮。“又为世界排除了潜在的危机呢,正义的伙伴~”
单调的掌声在一成不变的死寂中回荡了一会儿,就消散了。
“……我为什么在这里?”
“我拖你过来的呀~因为你总是不肯主动来看我,所以这种难得的机会一定要抓住啊~”
“这次是想告诉你件事。”漂浮在空中的少年晃着手指,看着无铭费力地坐起身来。“你刚刚,可是亲手扼杀了自己得救的可能性哟。”
“……?”
“黑龙与‘此世之恶’的联系是靠人们的认同维系的。”他抱住膝盖,在空中一圈圈后空翻,咯咯笑着。“故事的情节被遗忘后,记忆中寄托人类憎恶的黑龙也就不复存在,我和你之间的联系也会消失,你再也无法来到这儿,换句话说——”他维持着别扭的动作,从双腿之间冲着他做着鬼脸。“你就解脱了。”
“……哦。”
“喂喂喂怎么回事啊这种平淡的反应!”少年沉不住气了。“你差一点就能摆脱我了呀!结果就为了一个故事葬送了机会!虽然没指望你这根木头崩溃大哭但至少也该有点后悔的表情吧?!”
“这种事,早就猜到了。”
“……”
少年僵住了。他啪嗒一声从空中掉到了地上。
“你知道?……那为什么……”
“世人的恐惧和恶意总要有人背负。”无铭疲惫地回答。他的眼睛埋在垂落的碎发间。“如果我不到这儿来的话,肯定会换做别人被你拖到这里。”
他微微抬头对上少年浑浊的独眼。
“我可不放心把你扔给别人。未知的变数,有很大可能比现在更糟。——毕竟,”他微微勾起一个笑容,“我还能撑上一段时间啊。”
长久的沉默。
“话说完了?”无铭不再看少年难以描述的神情,他放松身体,再次躺了下来。“那就快送我出去吧。”
“还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黑暗的羽翼再次蒙上意识前,他听到了这样一句宠溺的诅咒。

+++++++++

回来了。
映入眼帘的是闪烁的星空。他微微动了一下。
“醒了?”
银与灰蓝。剑士半长的头发与温和的眼眸占据了视野,无铭发觉自己正枕在对方的大腿上,于是赶快起身,却被对方轻柔又不可违抗地按了回去。
“辛苦了,再休息一会儿吧。”
“终于醒了。再不醒我大概就要被屠龙勇士屠掉了呢。”安徒生的话语打断了无铭的反对。小绅士外表的恶质作家躲在篝火的对面,看上去真的是松了口气的样子。
“我没事。……只是睡得久了点,多做了一个梦。”
“没事就好。”
这家伙力气真大。无铭放弃了抵抗,叹了口气。
“既然事情圆满解决了,我就不再打扰了你们啦。”这话听起来充满了怪异的暗示。
“等等。”
想要离开的安徒生停下脚步。
“你见过她吧,那个被‘概念’凭依的女孩。你想救她,对不对?”
“没享受完现世生命就变成那种苦修者太可悲了。”他语焉不详地回应。“乖乖地活着,受罪,享福,然后死去,再试试之后会不会变成怪物……这才对嘛。”
羽毛扑簌,蓝色的小鸟飞走了。

++++++++++++++

“明天我们能到达下一个市镇吗?”
“天黑前就能抵达。”
“到那儿去寻找你的故事吧。一定会有吟游诗人……”
“先睡一会儿吧,天快亮了。”
无铭乖乖止住了话头。这位英雄有着绝不输给自己的执拗,他早就明白了。
“我的现实是你的故事。”他闭上眼。重复着自己曾经说给她听的言词。
“同样的,你的现实可能也是我的故事。我们是活的故事,齐格。”
“这没有什么不好。”他听到剑士安静的回答。“我们都在这里。”

+++++++

她是读者,还是创作者呢?
她是看到了,吞噬了,还是迷失在自己生发的幻想中呢?
她是创造了一个世界,还是在观望一个成形的世界呢……
是空想,还是现实?
——毕竟创作者与创造者同名。
而她……
可是拿着笔的哟。



                          End












碎碎念:
这篇实在私心太大……想表达得太多,塞的东西都溢出来了。。。(捂脸
“读者”概念的凭依者,关键词是“绝望的沉溺”。现实中的她遇到了不好的事情——疾病,或者别的什么,让她逃进了故事里……近乎是“长大的童谣”那种概念吧,毕竟想写安徒生和童谣的故事很久了,在这里稍微触及一点。
即使抛开拯救世界的理由,无铭是一定要找回齐格飞的故事的……他不能忍受英雄寂寂无名,却作为无名之人独自背负起了此世之恶。他对小安的态度是怜悯而谨慎的:他愿意陪伴这个孤独无辜的人格,但又绝不会让这股力量逃出囚笼。这项任务,除了自己,交给谁都不会放心。
以及,“故事能混淆世界间的界限”——我可是相信这句话的。
如果真的有人把这篇神经病一般无趣的同人看完了的话……那么,非常感谢。(土下座
由于不知道再说点什么好所有就不说了吧……嗯就这样。(跑走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