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齐弓】Reader&Creator (2)

*感觉并没有写出想要表达的东西……(。

*对安徒生聚聚厨力放出中


前文:

(1)




++++++++++++++

夜幕降临,篝火摇曳。晚餐已经结束,烤肉的香气还未完全散去——旅者并不惧怕可能循味而来的猛兽。
“牧者”和他的羊群早已离去。
“我得在天黑前赶到你们出发的小镇。”他微笑着。“黑夜可是羊群的威胁。”
超然的“概念”一板一眼地遵循着俗世的规则。他用投石击中一只野兔,作为耽搁两人旅途的补偿。
“我帮不了你们。改变现实,这是生者才有的权力。”告别时他淡然诉说,无铭无法忽略那语调中的一丝向往。

++++++++++

他们是“概念”。
“概念”会选择依凭。如果被大多数人类认定为某种“概念”的代表,无关自身意志,都可能会在死后升华为“概念”的具现化。
概念的依凭无法作为“概念”干涉现世。所以这条世界的规律鲜为人知。
——但当你活得足够久,或者触碰到什么了不得的因果,便有可能发觉他们的存在。
“我所出生的时代并不缺少神秘。我曾见过‘牧者’,也知晓一些‘概念’的秘密。”
“但是为什么我也能与他接触?上千年了,我从未发觉‘概念’的存在。”
“因为你们是完美的,活着的悖论啊。”
篝火跃动光芒外的阴影中突然传出回应。无铭手中凭空出现了黑白的双剑,而剑士却并不惊慌。
他站起身来,向着阴影鞠了一躬。
“又见面了,‘童话作家’。”
黑暗一阵波动。轻微的脚步声响起,随后出现的是……
有着蓝色短发的孩童。
光亮的小皮鞋,长袜,质感很好的马甲和领结,小绅士的装扮一本正经。他狠狠皱着眉,脸上挂着与年龄不相称的严肃神情。
“屠龙者,”他用右手中镶嵌着蓝宝石的黑色鹅毛笔尖锐的笔尖点着齐格飞,移动手腕,在空中划过一条圆润的弧线指向无铭,“与他杀死的黑龙——还有比你们更奇特的组合吗?在你们身上发生什么……”在他面前凭空悬浮着的,皮质封面的厚重书本啪地一声合上,接着落进小小的左手。“都不值得惊讶。”
他又打量他们几眼,接着不乏讽刺地笑了。
“更别提这条龙还有一项了不得的能力。”

+++++++++

“我在‘金噩’的巢穴里见过这位。就是他指给我看你的鳞片,对我说,我该去找你。”剑士邀请孩童外表的“神秘”来到篝火前,对仍未放松警惕的无铭这样解释。
“当时你还看不见我。”身为“童话作家”概念的凭依者,安徒生过分成熟的声线与算得上是幼稚的外表形成了奇特的落差。“也算多亏了你,让我得以旁观一场龙之间的搏斗——啧啧,打得真是精彩啊。”
“那天你为何会在那里?”
“是那条任性的蠢龙硬把我拖过来,让我给他讲故事打发时间……算了,还是不要妄谈逝者为妙,谁知道那个麻烦的家伙哪天又会以何种身份出现……”
无铭盯着孩童闪光的镜片后满是戏谑的双眸,明白他所了解得恐怕太多了些——关于他,关于久远年代的那位王者。
“好了。”安徒生毫无预兆地转变了话题,打断了几乎又要将他吞噬进去的那些回忆。
“来谈谈我来这儿的目的,所谓‘正事’如何?和大卫那家伙不同,我可是专门为了找你们跑了一趟啊。”

++++++++

“故事能混淆世界与世界的界限——这是事实。事实是最顽固的东西。这个世界本就莫名其妙,所以没必要为既成事实苦恼。”
树枝在火中燃烧,迸出轻微的爆裂声。
“某个并非诞生于这个世界的‘概念’影响到了这儿,独占了你的传奇。”安徒生对着剑士眨了下眼。“那位‘概念’实在太喜欢这个故事了,喜欢到不愿意与他人分享的地步,所以现世中的人们就被剥夺了记忆。”他幸灾乐祸地补充:“瓦格纳那家伙因为受的打击过大已经要疯了,他本来天天趴在皇家歌剧院的顶棚上看人排练他的歌剧,结果现世没人还记得他的剧本,他就自己赖在舞台上不停不停地演奏和念台词……但可惜一个人实在撑不起整部歌剧。”
“但是……我们的记忆却没有受到影响。”
“因为你们还活着。对屠龙者和被屠的龙来说,”他加重语调,不怀好意地瞥了眼无铭,“那个传奇是的‘经历’而非‘故事’——正如你们现今仍是‘真实’而非‘概念’。……啊,除了我们这些飘来飘去的幽灵,现在你们差不多是唯一还记得齐格弗里德传奇的活人了——纠正一下,活人和活龙。”
“……所以?”
“所以你们似乎有责任扭转这种不太妙的情况啊。哦,准确的说不是‘你们’,而是‘你’。”他冲着无铭的方向挥了挥漆黑的鹅毛笔。
“我?为什么?”
“难道让我区区一个‘概念’去拯救世界?开玩笑。就算退一步说,作家也只是创作故事,而非扮演角色。更别提‘它’的因果与我无关。”他缓了口气。“龙是最强的幻想种,而你是现存最强的龙。——毕竟和我有些交情的金噩被你消灭了,我就只能来找你啦。”
无铭发出一声嗤笑。
“别拿无聊的责任感绑架我,狡猾的作家。金噩一定不会帮你,他倒是很有可能会烧死你。”
“哦,相当不好骗嘛,你这家伙。”安徒生爽快地承认了。
“故事中的黑龙,最强的幻想种,能做到‘空想具现化’的怪胎,没有名字的生者。”他一本正经地扳着手指。“——说实话,这事也只有你能办到了。”
“深入‘概念’的领域,把你们的故事找回来。”

+++++++++++

今晚没有月亮。散碎的星辰微微闪烁着,冬日的夜风十分寒冷。
失去故事的世界并无改变。
篝火前的沉默持续了很久,直到有人开了口。
“到底该怎么做?”无法从无铭那一成不变的神情中看出什么。他灰色的瞳仁中毫无波澜。
“很简单。概念的不纯粹能让生者从执妄中脱出。”安徒生漫不经心,好像这任务轻而易举。“只要能让‘它’意识到自己‘读者’外的身份,一切就搞定了。”
“那风险呢?”
“‘它’的领域一切未知。如果失败的话,大概会迷失在梦中,永远无法脱身吧。”
“无铭先生没有必要去冒险。”剑士安静地说出意见。“这是我的故事。我得负起责任。”
“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情节。”安徒生笑嘻嘻的,现在他看起来倒是比较符合他的外表。“本来的主角这次请乖乖充当公主,让邪恶的黑龙骑士去贯彻正义吧。——你过于强烈的存在感无法被警惕性很高的意识接纳,天真的齐格弗里德。我已经说过了,这任务只有无名之人才能接受。”
篝火不知何时小了下去。无铭顺手拿起身旁堆积的树枝,“啪”地掰断,扔进火中。
“好。”他盯着燃烧着渐渐变黑的枝条,火光的暖色在冰冷的瞳中跳跃。“告诉我怎么开始。”
“无铭先生!你没有必要……”
“谁知道这异变将如何发展?”他打断了剑士的话,直直地盯着对方盈满担忧的灰蓝色眸子。“不是为了你的故事!只是这种异常必须消抹。”
你阻止不了我。他从他眉间簇起的纹路明白自己无计可施。他将再次拿自己残留不多的时间冒险——像以前的无数次那样。
“请一定,平安归来。”
最终他还是只能挤出如此苍白的词句。深重的无力蔓延开来,他难以形容自己心中复杂的情感。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