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FGO】混淆与混淆

装逼真累,不想写了()

没头没尾,《大师与玛格丽特》周期性狂热产物,本质是一份安利。

还牵扯一点《玛尔戈皇后》《基督山伯爵》


++++++++++


为了“拯救世界”而集结,存在与虚构混淆了界限。

在此没有什么可能无法实现。

故事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森然分野。碎片与碎片间能够产生足够奇妙的共鸣——

他黑色的羽毛笔上镶嵌着蓝的琉璃。银制的笔尖在发黄的羊皮纸上留下字迹。

观测。

思考。

记录。

++++++++++

布罗肯山的浪子,于瓦尔普吉斯之夜摇曳的婀娜身姿中,可有魔女美狄亚的倩影?

“有!有的!”癫狂的恶魔放声大笑。“她还给了我宝贵的纪念!看!我这瘸腿可不正是她留给我的!饱含爱意,像一个甜蜜的吻!为了它我遭了多少罪啊!到哪都离不开黑色的狮头杖,赚足了那些家伙轻蔑的打量!绿色的药膏像岩浆一样烧灼着膝盖,却无法治好那下进骨髓里的诅咒!我还记得是谁给我涂抹过那些沥青似的东西……那双白嫩的,纤细的手!……属于那一位,那一位高贵的女士,独一无二的玛格丽特!”

 “你去过20世纪的俄罗斯?”

拥有少女外形的贵妇人有些激动地发问。来自故乡的讯息让她不由得站起身来,桌上瓷质细腻的茶杯在茶托中磕出一声脆响。

“哈啊,我性急的夫人。”恶魔狡猾地窃笑。“您愿意相信一个恶魔的话语?我在一天之内就能编出上百种谎言,诱骗无数天真而又轻信的灵魂堕落……”

“明智之人自会识破蒙骗,况且‘信仰什么,就会得到什么’。”贵妇人话语中深邃的意蕴与过于清脆的少女声线构成奇妙的反差。“我选择相信,因为你这可悲的存在,‘总想作恶却总是施善于人’。”

“哈!那么知晓一事便成为顽固的事实!”恶魔无可奈何地咯咯笑着。“‘人造人梅菲斯特’并不知道这些事情,但既然世人认为‘恶魔梅菲斯特’这样做过,那他就变得非知道不可了!可怜啊!可怜的恶魔!”他小丑面具眼下蓝色的水滴涂饰闪烁了一下。“哈啊……让我想想……好好想想……”他煞有介事地皱起眉头,矫揉造作地捧头苦思,“有轨电车……杂耍戏院……专给外国人开设的商店……大火……永不到来的黎明……50单元……晚会!”

最后的字眼他是喊出来的。

“布罗肯山的浪子需得赶赴撒旦的宴席,而那一次的地点在莫斯科!是的,每个月圆之夜!令人头痛的操办!……我是主人还是宾客?……不,那并不重要,该回味的是嘹亮的音乐,流淌香槟的喷泉,古往今来所有的罪恶化作青春的男女放荡共舞!而我们晚宴的女主人,属于那座城市的生者,傲然领受我们的膜拜和致敬,背负枷锁和荣耀见证着这场已然终结的狂欢!”

“跟我们聊聊那女主人吧。”青年人插话了。

“血统!”恶魔大叫一声,然后嘻嘻地讪笑,为自己话语即将给人带来的苦痛而欢欣雀跃。“法国皇室的血统!虽然并不是你亲手砍下脑袋的那位,这一点让你很失望吧!另一个纵情声色的法国人在小说里写过她,写过她如何亲吻爱人折断的头颅上那闭合的眼睑,苍白的嘴唇!”

“不需颤抖,慈悲的处刑人。”将一只手搭上对方的膝头,贵妇人安稳地劝说。“旧时代的殉道者总需要一把大火,而你与那火殊无分别,只不过是工具和形式而已。”

“不需背负并不属于己身的罪过。她已升华为不死的敬仰。”

青年微微发颤的嘴唇抿紧了。他感激地点了点头。

“真希望大仲马能快点滚过来,带着他那些满是世俗烟火气的传奇一起,这样我们就不用闲到听疯子的喋喋不休解闷。”童话作家无趣地摇晃着双腿,姿态天真一如外表伪装的少年。他的话语含着无伤大雅的幸灾乐祸,“不过……得让我们先期待下基督山伯爵会如何处置他出言不逊的……创作者。”

“玛尔戈!玛尔戈!我们高贵的女主人是这位法国皇后的后裔,她也有那份惊人的狠厉和高贵,荒唐和疯狂!”恶魔丝毫不在意别人的分心,他旁若无人地继续叫嚷着,还能从别人的闲聊中汲取灵感。“复仇!还有比复仇更为甜美的事吗?打碎所有的玻璃为心爱的大师复仇!像个小女孩那样幼稚又残酷……晚会上的她是多么的光耀夺目!那善心,那灼热的善心让我这恶魔都无法继续安稳地躲在阴影里……”他抬起手来遮挡并不存在的光芒,“每次看到我们的玛丽我都会想起她来……”他嘟囔着,有点委屈。“每次都是。”


评论(5)
热度(45)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