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关于红色茶的称呼和区分

本人脑中的红色茶的各亚种区分

……因为每次下笔前都要纠结一遍到底该叫啥所以干脆写一下理清思路……

++++++++


1、Fate/Stay Night版的英灵エミヤ

(1) 2015年UFO社UBWTV版出现前的原设英灵エミヤ。



真名是エミヤ,在游戏文本中提到时被士郎称为“英灵エミヤ”,但在Fate、UBW、HF三条线中只有UBW线暴露了真名。



通常意义的生前弓成长为的形态。最通常意义上的红A。

Fate/Hollow Ataraxia、Fate/Unlimited Code、Fate/Tiger Colosseum等游戏;
DEEN的FSNTV动画、同样是DEEN制作的UBW剧场版,还有《幻想嘉年华》等动画;
愚人节恶搞企划等等官方衍生中出现的形象。
(记得某访谈中曾经提到过,英灵卫宫的生前近似FSN游戏中走了Fate线的士郎)


注意注意,虽然发音一样,阿茶的真名拼写用了片假名エミヤ而非和士郎一样的“衛宮”。(顺手放张“卫宫士郎”在游戏中的写法)

感觉是为了防止混淆而特意区分。




(2) 2015年UFO社制作的UBWTV版中的英灵エミヤ。
出现了一些设定修改,比方说生前经历补充为和阿赖耶签订契约以阻止核电站事故,出任务内容为去中东屠杀恐怖分子……(与时事紧密结合!)

和(1)中的原设没有太大差别,被士郎打败后退场,重新找回了自身存在的意义。


(顺手放下官方蓝光碟英配字幕对“英灵エミヤ”的翻译,和英文配音版的台词是一样的







2、Fate Extra与Fate Extra CCC中的英灵无铭

真名是“无铭”(游戏美版的翻译好像是Nameless?……记不清了时间太久了……当时为什么没有存档啊可恶……)

与1中的英灵卫宫不同的存在,身处不同的世界。
生前在某个发电厂的堆芯熔毁事故里,为了只身前往堆芯进行解体,把“死后的自己”卖给了Moon Cell(可以理解为这个平行世界的阿赖耶)换来了奇迹,拯救了一万名周边居民(这一点被2015年UFO社制作的UBWTV版借鉴了,在英灵卫宫的回忆中做出了核电站的场景)。结果他就作为“不是英雄的Servant”,死后像这样被当作“正义的伙伴”这一概念来使唤。
生前作为“正义的体现者”耗费了人生,在他被当做英雄受到祭祀的瞬间,他的名字就从每个人的记忆甚至历史当中被遗忘了。所以是无名的英雄,架空的英灵。
(摘自百度百科,链接戳我
根据本人观察,性格比FSN版本的要乐观……个人脑补为更近似生前。

在CCC中的无节操举动为人津津乐道。

机车装ver深入人心。

最常被和英灵Emiya搞混……



3、Fate Grand Order中的Archer卫宫(Emiya)


个性悲观,偶尔会用士郎的口癖自称,自己说了:“这个称呼就像是年轻时的习惯一样的东西。”

出典明确写了Fate/Stay Night。
最爆炸的是最后解锁的那条情报:
与自己的对决?算了算了,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
诸位。
在我的脑补中……
这个卫宫(Emiya),很明显是走了UBW线之后,为卫宫士郎所拯救,认可了自己的一生,获得了内心安宁的形态啊。

所以,即使被运营坑到死……单就凭这一句话我也爱FGO这个游戏。(毫无尊严

(资料来源:FGOWiki→戳我


*注意:FGO中,同样以“エミヤ”为名,职阶为Assassin的英灵是卫宫切嗣。(2016/4/27实装)

(放两张卡牌对比)




所以说我一直在纠结该叫红色的茶什么不是没有理由的嘛……虽然说了是无名的英雄但没有称呼实在太不方便,原来FSN游戏里还能用“Archer”来指代,但在FGO世界观里职阶“Archer”的英灵一堆一堆的,只能叫他“エミヤ”了吧……“エミヤ”与“衛宮”同音,光是念出来的话无法区分,而“衛宮”本来就是个姓氏,要非说“Emiya”指的是谁,可能是切嗣也可能是士郎,用某位友人的话说,还有可能是卫宫矩贤呢,凭什么说这个叫法就是红色茶专属啊……只不过官方也得要有个正式名称来方便指代,就这么约定俗成下来了……啊?你说会和切嗣搞混?Saber脸那么多你搞混了吗?会搞混还好意思出来扯设定?!而且官方明明还体贴地将切嗣的真名写成了エミヤ【アサシン】,已经够贴心了不是吗



4、《魔法少女伊莉雅》

这个官方同人实在玩得太溜不得不单独提出来……


(1)被巴泽特秒掉,只出现了几格的卡片形态。

Archer卡牌的具现化,红布蒙眼,通常所说的黑弓。
……似乎仅凭本能行动的样子。


(2)使用了Archer卡片的召唤者们所化身的形态。
比方说伊莉雅ver的Archer,后来分裂出的萝莉小黑,还有新鲜出炉的,平行世界的美游哥化身而成的超复合形态。
基本只使用了能力和外形元素,看不出性格特点……

++++++++++++

最后简单粗暴地总结,反正我写同人时是脑内是这样(只有我这么认为不要当做官设啊啊啊):


FSN英灵卫宫(Emiya),传统意义上的阿茶,被世界奴役的正义使者,不特意指出的话便是没走过UBW线没得到救赎前的苦逼形态。
FE和CCC英灵无铭,平行世界的卫宫士郎成长为的英灵,实现了自己理想之后死去,对自己的一生虽然有所遗憾但还是感到很满足。
FGO英灵卫宫,走了UBW线被士郎拯救后的FSN茶,我所期望的,得到了幸福结局的英灵Emiya。


就酱。

说到底这篇东西有什么意义完全没有说清任何东西——他还是没有名字,我还是得纠结到底该叫他什么……这个问题根本没法解决。

因为他啊,本来就是一切“无名英雄”的化身啊。

没有名字,使用着投影出的仿制宝具,永远身为世界的奴隶进行杀戮,没有任何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这一切我早就明白了。那个被虐到感冒久治不愈的深秋一边打着喷嚏一边又刷完一遍UBW时,一边流泪一边觉得自己全都理解,而且全都能接受了。

这个无名英雄是原初的Fate世界里,唯一一个不牵扯神话典故,单由作者架构的世界观塑造出来的人物。我敬仰做到了这一点的作者蘑菇,钦佩到无以复加。

他是一个完结的悲剧,卫宫士郎人生的一种可能。他的魅力,与这种无可挽回的悲剧性密不可分。
所以坚持强调“他和卫宫士郎完全不同”的家伙,根本就没有资格说自己了解他。
所以说着“这实在太虐了我不能接受”,然后把塑造人物的作者痛骂一顿的家伙,真是任性到我无话可说。


蘑菇早就把一切说尽了。

什么官方捅刀啊,只不过是你之前迟钝得没有发现而已。他就是这样的存在,官方迄今为止的阐释没有任何问题。在同人的框架里搞些甜蜜的情节圆满的结局,聊以自慰这也没问题,但完全从自己的臆想出发甚至否认原作的话……

读者哪有这样的资格?!未免自视过高了吧??!!

……如果他不是这样有着悲惨经历的家伙,你根本不会喜欢上他不是吗。

搞同人本来就该在官方的框架里才能不OOC……黑皮白毛,傲娇毒舌,如果这就是你们所提炼出来的他,并且只爱着这样一个徒有其表的他的话……

那么你们所谓的“爱”,根本不会给他带来他想要的幸福。


——可怜的,自我陶醉的,自以为了解他的家伙们。

再去看看原作如何?



评论(34)
热度(3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