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枪士】残留之物(九)

*还是没写到枪士。。。(吐血(快没脸打tag了




这是何等惨状啊。
飞扬的尘土还未完全落下,大殿与殿前的空地几乎全毁。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寺中诸人安然无恙,没有人察觉这场战斗。
事实上,他们都陷入了深度昏迷:走投无路的Caster从最近的人类身上抽取了过多的生命力,若不是败得太快,这些人肯定会被抽干的。
性命无忧已经很侥幸了。确认完状况的枪兵回到一片狼藉的空地,蹲下身,用卢恩的魔火将Caster的Master发绿的骨殖彻底烧尽。
“哟,既然来了就不必再躲了吧,Archer?”
他头也不回地说道。
……果然被发现了吗。他嘲笑着自己怀着的一丝侥幸;毕竟对方可是野兽啊。
枪兵站起身来,而他与之对话的,赤色的弓兵也于柳洞寺的废墟之间默默显形。
……
“哗啦”。山门的残骸垮塌下来,带起的风撩动Archer的斗篷。
“这是你干的?”
“胡说八道,怎么可能。”
“那么,介意透露下罪魁祸首的情报吗?即使是Berserker也没有这种实力。”
“凭什么?你来得太晚了。”
架起猩红的魔枪,Lancer伏低身子。
“上次的决斗中断我可是深以为憾啊……再来打一场?赢了就全都告诉你。”
Archer举起双手。
“我无意战斗。尤其是在强敌环伺的当下。”
Lancer懊丧地收了架势。
“嘁,无趣啊。”
“相比之下,我倒是更想与阁下结盟。”
“拒绝。”Gae-bolg烦躁地敲击地面。“看你小子不顺眼。”
“我愿意接受‘誓约’。”
“哦?”瞳孔一缩,Lancer再次认真打量起了对手。
“你还知道这东西?”
“凯尔特的英雄,呵。”Archer讽刺地笑了。“您比您想象得要有名多了,光之子殿下。”
“果然还是让人不爽啊,你这家伙。”
顺手耍了个枪花,猩红的轨迹织成炫目的一片,“当啷”,魔枪再度点地。
“所以呢?你能用什么来作为交换呢,擅长近战的这位Archer?”他咧嘴笑了,露出雪白的犬牙。“难不成是你的真名?”
“卫宫士郎。”
“……哈?”
“卫宫士郎仍旧生存这一事实,我不会泄露给任何人。”
“……”
“交换条件是,分享这次袭击柳洞寺的敌人的情报,以及在对Master保密的前提下,达成‘只有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与对方为敌’的约定。”
“噢,听起来不错呢,能避开你的背后暗算。”
“不过我有个问题啊。”蓝发的枪兵苦恼地歪头。
Archer询问地挑眉。
“卫宫士郎……是谁啊?”
……
“呵。”
这狡猾的狼。既然如此试探,那便挑明算了。
“他原本应该是Saber的Master。”Archer从容地全盘托出。“我还可以告诉你,爱因兹贝伦的参战者,也就是Berserker的Master正在不计代价地寻找他。您可是捡了个大麻烦。”
“你小子……”枪兵收起了轻浮的伪装。“到底知道多少?”
“这不重要。只要‘誓约’达成,在最终战之前,我就不再是你的威胁了。”

……

“成交。”

++++++++++++

“怎么花了这么久?遇上什么麻烦了吗?”
“没有,很顺利,并没有遇到敌人。但是情况比想象中复杂得多。”
红衣弓兵面色凝重。
“Caster已经被消灭了。对方的战力是压倒性的。”
“骗人的吧?!这威力,比Berserker还要过分?难道……是Saber?”
“敌人并非Saber。根据Caster的遗言,对方是有肉身的从者。”
“肉身?!这怎么可能……”
“唯一的解释是……”Archer语调一滞。
“对方是上次战争遗留的从者。圣杯实现了愿望,让他留在了现世。”
少女怔在当场。但震惊没有持续太久。她按照这个思路飞快地思索起来。
若是如此,上次存活的Master必然脱不了干系。
圣杯战争是残酷的生存游戏。为了实现愿望,人们什么都做得出来。
身为师徒的同时更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对手……失去从者中途退场完全可能是个谎言。她怎么从未发现其中的悖论呢?大概是无法想象那个人竟然会有什么值得这样他这样做的愿望,除非……
雨中的墓碑。监护人模糊的笑容。Azoth狭长的剑身。
父亲的尸体。僵硬的眼珠里满是惊愕。毫无防备的背后,是已经开始溃烂的,狭长的伤口……
她颤抖起来。
“Archer,我们回去。”
“我得赶快验证一个猜测。”







*碎碎念:

不要以为汪酱真不记得士郎叫什么,他那是在套阿茶的话……(不知道暗示得够不够清楚

作者的智商和逻辑以及文力已经快要支撑不起这个庞大的故事了(卒

评论(13)
热度(77)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