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枪士】残留之物(四)

*混个汪酱生贺,但是流水账感。。。(自我厌弃)




士郎醒了。

他努力让好像被紧紧粘住了的眼皮分开,费了好大力气才成功睁开了眼睛。

窗帘留了条缝隙,夕阳透过玻璃投下温柔的橙红色——这是屋内唯一的光源。他呆呆地静了一会儿,试图理清现状的同时感受着身体各处仍然残留的疼痛与酸涩,接着翻身而起,发现自己是在陌生的地方。

 欧式的装潢,干净的陈设莫名透出一点儿衰颓气息。由于夜晚的逐步蚕食光线愈发微弱,看不清细节。

把盖在身上的薄毯掀到一边,他注意到自己身上是一套干净衣服,浑身的伤口也都结痂了。他扶着躺过的沙发站起来——发软的腿脚造成了一些麻烦,然而他还是成功了。

走到门口拉了拉门把手,不出所料,锁得紧紧的。

“Trace, on.”

他凝神感受门锁的构造,意识却在触及的一瞬间便被弹开了,一阵涣散。

捂着额头摇晃了一下,他稳住身子。然后试探地按了墙上的开关,奢华的吊灯亮了起来。

他眯起眼适应忽然变化的光线,然后慢慢地在屋内探索起来。

客厅,卧房,浴室,设施一应俱全。从各处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草地和树林,从高度判断这里是二层。然而一接触玻璃就会被金色的光弹回来。

屋里也没什么可以当做武器的东西。他找到一把锅铲,那它狠狠地敲击玻璃,然而结局是一样的,他被反弹在了地上,尾椎剧痛。

“嘶……”

捂着屁股呲牙咧嘴地站起来。少年无可奈何地把锅铲放回原处。

似乎暂时没什么办法。

于是他回到了客厅,坐回了沙发上。




……怎么回事呢……

靠着一系列行为勉强抑制的思绪疯狂运转起来。他不经意地触到口袋中的一个硬物,摸出来一看,是红色的坠链。

精致的宝石淡淡地反着光。

红蓝两色的“非人”之战时站在近旁的赤色少女,濒死时耳朵捕捉到的声音与视网膜中掠过的残像,在新都与高楼之上的那个人的四目相对——

他握紧了坠链。

应该是她。就是她救了自己。

那么说她也是魔术师,自己是卷入了一场非人间的战斗。那么随之而来的追杀……他模模糊糊记起魔术师的信条。

是灭口。

结合几天前冬木市被戳穿心脏的一家三口惨剧,他证实了自己的猜想。

然而无法进一步思考下去。那野兽矫健的蓝色身影与嗜血的猩红眼眸带来战栗的恐惧。

自己为什么还活着?

他凝视这拯救的象征,无法得出结论。


——一只白皙的手毫无征兆地伸过来拿走了它,快得他都没能反应过来。

他惊慌站起,回身后跃,看到了吊儿郎当趴在沙发靠背上的蓝色野兽。

“相当不错的东西嘛。”他对着微弱的光线仔细打量着这颗心形的宝石,猩红眼眸比宝石还有艳丽几分。

“还给我!”未经大脑便吼出了这样的言辞,接着一阵恐怖攥紧了心脏。

而对方只是懒懒看了他一眼,揪着链子把宝石扔了过来。士郎手忙脚乱地接住。

“小鬼,你叫什么?”

他握着坠链一脸警惕地盯着他。

“别那么紧张嘛……”他苦恼地搔搔头,摊开手做了个无奈的姿势。

“我要是想杀你你早就没命啦。”

的确如此。

“我叫……士郎。卫宫士郎。”他略微停顿一下。“那你呢?”

“士郎啊……嘛,那你就叫我Lancer吧。”

场面陷入了有些诡异的寂静。

“……你为什么没杀了我?”

“一上来就是直球啊你。嘛,我也不是喜欢杀人的那种人啦,尤其是对你这种杀过一次又活了的特例,没法再下一次手啊。”

骗人。第二次遇袭时自己感受到的那种实打实的杀气不会是假的。

“之前的一家三口……”

“啊,是我杀的。他们和你一样,运气不好。那女孩儿凑巧看见了我和另一个人在街道上的战斗,我只好杀了她。结果她父母听到响动过来了,我也没办法啊。”

他没对屋里熟睡中一无所知的男孩下手,这一点他没说出来。

而且在魔力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他也并没有从受害者身上夺取魔力。

 


“……对目击者一律抹杀,你到底想隐瞒些什么?”

“你不需要知道。”他带着痞气的笑容消失了,整个人显得一本正经起来。

“你只要乖乖待着这里就好。”

这样,你才有可能在这场战争中生还。

“没有解释的话,我拒绝接受。”

“啧,真是有够麻烦的小鬼啊……知道为你好不就行了……”Lancer烦躁地抱怨,对着那双认真的黄铜色眼眸却也没法真正生气起来。

“虽然并不想这么干啦……”他小声嘟囔着。少年皱起眉来,“你说什么?”

“你要是逃走的话,我可是会对无辜者展开屠杀哦。”Lancer忽然盯住他,血红的兽瞳有一瞬间狰狞地收缩。少年僵住了。

“逃走一分钟……就杀掉一个好了。”

“这可不是玩笑哦?”

看着眼前带着邪气的嗜血笑容,士郎脊背发凉。

“所以……别再多嘴惹我生气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86)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