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FGO】【库丘林Alter】波涛之兽(下)

(上)

(前文又双叒叕改了,请去看一眼)


++++++++

“我会为你生下一个儿子。”
正整理衣装的库丘林循声回头。
奥伊芙从粗粝的地毯上支起上身,将凌乱蜷曲的长发从眼前拂开,那双与斯卡哈相似的红瞳漠然注视着他。女战士毫无遮掩赤裸身体的意图;她肮脏,狼狈,浑身残留着欢爱的痕迹,但这一切都丝毫无损她凛然的气质。
她抚摸着自己平坦的小腹,冲他微微扬起下颌。
“这孩子长大后会成为我的投枪。他会穿透你的心脏,作为我今天所受折辱的回报。”
丝毫不含激烈情绪的陈述。这诅咒被她如此平静地掷出,然后弥散在空气里。
“啊,是吗。”
库丘林不再看她。他低头系紧靴带,掂了掂脚确定它舒适而妥帖,然后抄起手边的Gae Bolg。
“我夺走了你的投枪,结果你还要再送我一把?真是,搞不懂的女人。”
奥伊芙没有回答。她只是看着他,看着他站起身来,将行囊搭上肩头,Gae Bolg凌厉旋转然后插入地面。他将重心倚在鲜红的魔枪上,皱起眉来,然后苦恼地搔了搔不甚整齐的蓝色长发。
“那么,我们就此别过吧,斯卡哈师傅的敌手……你倒真是个不错的女人呢。”
像每个只会留宿一夜的浪子一般大言不惭。他被她无言的盯视弄得有些无奈,只得报以尴尬的苦笑。
“好啦好啦,临别的礼物还是有的。”他的神情忽地正经起来。“你的‘投枪’,我的儿子,我为他取名‘肯拉克’,并在此赋予他三条‘誓约’。”

+++++++++++

不能暴露真名。

不能对人让步。

不能拒绝任何挑战。

++++++++++++++

之后,过了很久。


他有时会在赤枝的狂宴后,抚摸着身边不一定知晓名姓的床伴赤裸的躯体想起那场分别。放纵过度后些微的倦怠空虚消散得很快;他并不费多少工夫便能忘掉这点无谓的感慨,继续自己奋力驰骋的人生。


++++++++++++++


处理完了肯拉克的尸首,库丘林独自一人回到暮色四合的海滨。
他蹲坐在高处的巨岩上,过于良好的视力让他能借助最后一点光线看出很远。
——不远处的战斗之地上残留着触目惊心的凹痕。少年和自己的血迹混杂在一起,仍然隐约可见。
波涛拍打着崖岸,海风呼啸着带走每一丝温度,却无法减轻指掌间血液发粘的灼热错觉。

“她从未告诉我有关这把枪的事!”濒死的少年咒骂着,清亮的声音并不因致命的伤口而减损元气。“这不公平!若非如此,若非如此……我本能打败你的!父亲!”
手中的长枪发出细微的嗡鸣。
“你赢了,奥伊芙。我用从你那夺来的投枪穿透了我们儿子的心脏。同样,我的心脏也因此破碎不堪。”
“如此狠辣。该说不愧是……我看上的女人吗……”
他的低喃浪涛卷走,被海风驱散。只有沾染血腥的Gae Bolg在他手中,支撑着他沉重的身体。

+++++++++

那是他末路的开端。

++++++++++

“你知道他是你儿子。”
“……嗯。”
“但你仍让我的枪尖染上了他心头的血。”
“嗯。”
“……”
“因为国王下令了啊。”他淡淡复述这一已知的答案。“守护王国的猛犬自然该驱散一切来犯之敌——如同我第一次杀掉的活物,库兰的看门狗一般。既然保卫主人的城堡是他的责任,那么被强于它的我绞杀便是它的宿命……技不如人的肯拉克也是如此。”

+++++++++++

“费迪亚得也是如此。”
即使那缥缈的荣誉与兄弟间的情谊相比不值一提。
“然而……还是得为此而战啊。这可是没办法的事。这可是你死我活的决斗哦,我们两个中间必须倒下一个。”
他杀死了视作兄长的男子。
“同样,弗格斯叔父的反叛也没有错。我与他敌对也没有错。看,他不也是碍于誓言没有杀死阿尔斯特的王嘛。”
被螺旋剑轰飞的三座山头洒下暴雨般的泥土石块,而瘫倒在地的,头戴王冠的老者并未受伤。
“所谓战士,就是要有这点无谓的矜持啊。”

+++++++++

“短暂的生命并不悲哀。”
“只要活着时尽量得到想要的就好。”
“后世会传颂我的事迹。那歌谣会让我的骸骨与尘埃有所分别。”

“那些吟游者可不是什么好人。他们会被金钱收买,尽情诋毁你的名誉。”

“啊啊,是啊。但是即使知道是个圈套,也只能把这条命给出去,以此尽量让他们无话可说了。”

“你知道三个谋害你的诗人是怎样被愤怒的人们撕成碎片的吗?梅芙的军队都没能保护他们。”

“啊。既然选择接受任务就做好付出代价的准备了吧。也是可以预想的结局呢。”
濒死的摩喀灰发出低喘。待它呼出最后一口发白的热气,不受控制的左腕便颤抖着帮它合上大睁的双眼。他看着自己用粗粝的麻绳将身体捆在高处的柱石上,冲着夕阳和远方的敌人放声大笑,直到咯出最后一口血来。待他的头颅不堪重负地垂下,那死亡女神化身的漆黑禽类便扑簌而来,落在自己肩头,大张起双翼,开始了喑哑的狂欢。
插在心口的魔枪震颤起来。一根暴长的尖刺从内部穿透肩胛,将聒噪的乌鸦直接贯穿。
看着一团血肉和零散的黑羽颓然滚落,他意外地挑了挑眉。
“噢?……这还真得……谢了。”

++++++++++++

“那些阿尔斯特的少年们。因为年纪尚小而不受诅咒束缚,能够拿起武器的少年们……”
“他们都死了。”他接过话头。“因为梅芙毫无意义的攀比和炫耀,心血来潮的虚荣和掠夺,还有那些孩子觉得能够帮上我的自以为是……啊,我承认这是我的过错。”
那些年轻而苍白的脸庞一闪而过。
“没办法啊。既然梅芙向圣杯献出了愿望,我便顺应而成为狂王。”
“她只是个任性的小姑娘罢了。她的残忍与乖戾与莫瑞甘相比不值一提。”
“我不杀女人和主君。而梅芙呢,这两样都占全啦。”
“既然已经成了‘英灵’这么悲哀的存在,生前的恩怨便不必计较了。唔,一切都早就结束了,不是吗。”

“……败给你了。”
“这不是……完全没有变嘛,你这家伙。”

“哈。知道就好。”
他笑了起来,露出两颗雪白的犬齿。
……

“我安心了。”

已死之物带着欣慰感慨。它们满足地蜷缩回骸骨之中。

——于是梦境迎来终结。

++++++++++

一段段骨节发出脆响。盘桓的长尾撤去,浑浊的兽瞳张开了。
他转醒时轻微的呻吟惊动了地下潜藏的精灵。那些无形之物骤然映亮了黑暗,开始一明一灭地闪烁。
“回去吧。这里没有敌人。”
他淡漠地安抚躁动的魂灵,将眼神投向未及泛白的天空。





                                   End.











+++++++++++++++++
接下来是漫长的碎碎念: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FGOwiki
FHA文本 
之前看的乱七八糟书籍


关于盖伯尔加(Gáe Bolg)的由来,除了斯卡哈赠予(这也是FHA中采取的说法)之外,还有这样一种说法:
“两个怪物Curruid和Coinchenn在海边搏斗,Coinchenn不敌逃走,Curruid追过去把他杀死。Buan的儿子Bolg在海边捡到Coinchenn的骨头制成此枪,故取名Gáe Bolg。后来这把枪辗转流到影之国女战士奥伊芙(Aoife)手上。奥伊芙向斯卡哈(Scathach)挑战,库丘林代表师父出战,打败她夺得此枪并与她生下一子,取名肯拉克(Conlaoch)。”
然后库丘林Alter的宝具『噛み砕く死牙の獣』(Curruid Coinchenn)恰恰是两头怪物的名字。于是我的脑洞开始狂飙……
狂飙完毕之后发现三星礼装“波涛之兽”里说Gáe Bolg是用Curruid的头盖骨做的,没Coinchenn啥事……
……于是无法解决这个bug的我决定装作没看到(。


顺便库Alter的另一宝具投出来会崩坏肉体这个设定,简直太赞了……
(以下翻译来自FGOwiki:原链接戳我

『抉り穿つ鏖殺の槍』
等级:B++ 类别:对军宝具
范围:5-50  最大捕捉:100人
Gae Bolg。
自动制导性魔枪导弹。
库·丘林本来的宝具。
作为Alter的场合会不顾自己肉体的崩坏而进行全力投掷,相比通常的召唤时,威力和有效范围均有提升。
对敌阵全员有即死效果,即使没有即死也会给予巨大伤害。
(因以符文魔术将“崩坏的肉体同时再生”投掷,库丘林并不会受到伤害——除去那惊人的痛苦)


(啊,希望这一轮周期性苏狗能借此平息下去。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