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齐弓】屠龙者与龙(5)(正文完结)

前文:

(1)

(2)

(3)

(4)


对前文细节进行了各种丧心病狂的修改补充,建议复习下……


+++++++++++++++
+++++++++++
+++++++++++++++


……你又何尝不是我的救赎呢。
只是知晓对方存在便能如此安心。永恒的孤独,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面对。
也不是不遗憾啊……如果你能醒得再早些;如果我能……
人类到底是贪心的生物啊。无铭轻轻笑了。
“可惜我已经活不了多久了。”
“……啊?”
现在轮到对方惊讶到出不了声了。微笑变为苦笑,他继续说了下去。
“之前说过自己似乎不会衰老……但那只是看上去而已。虽然很轻微,我的肤色其实一直在加深,头发和瞳孔的颜色则越来越淡。”
“现在头发已经全白了。你明白吧?”
“我已经要成为一头真正的龙了。”
对不起,虽然好不容易找到了同伴,我却无法分担你的孤独了。

“在那个时刻到了之前,我得自行了断。”


++++++++++

他无时无刻不在恐惧着内心的野兽。
黑龙的怨恨,黑龙的意志,古老而强大。
他总有一天会变成真正的龙。
真正的,带来灾祸的黑龙。
“至少,我和龙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
——在失去理智危害人类之前,我能做到自己结果自己。
他早就做了最坏的打算。
但是王曾经的暴行磨练了他的精神,带给了他超乎想象的忍耐力。虽然龙的呢喃没有一天停止过……
但是人坚持了下来。
“我能等。我最擅长的便是等待了。”
黑红相间的影子玩世不恭地嘲笑着。他做着鬼脸。
“你总有坚持不住的一天。”
……
“是啊,我承认。
“等那天到来时……”
“我会拖上你一起死的。”

+++++++++++++++++

“毕竟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虽然很丢脸。但不得不承认,我快要撑不下去了。”
“但您还有没完成的愿望啊。”
他灰色的眸子烙入剑士难以用言语形容的表情。
“……那又能怎么样呢。很快我就会发狂了。到那时我会忘记一切的。”
他已经尽力了。命运已经给了他太多,他不想,也不敢再奢求些什么了。
“那么,我只有一个问题。”
剑士语调平和。
“您还想活下去吗?”
无铭愣住了。
“请抛开您的身份,您的处境,单纯遵从内心的感受来回答我……”
“您,还想继续活下去吗?”

你想活下去吗?灰蓝色的双眸询问着。

名叫卫宫士郎的少年,无人记得无人知晓的无名之辈,自称“无铭”,会带来灾厄的黑龙。
在漫长的一生中,他所有的选择都是为别人而做。
现在,他终于不得不面对自己的愿望了。
抛却责任,不去理会任何人的想法……
我,单单只是我自己……
想要活下去吗?

——答案显而易见。

透明的玻璃透进了晨光。长夜已逝。对方的双眼的色彩愈加明快,仿佛潜藏波涛的海洋。
“……想。”他艰涩地挤出了回答。“但是这会给整片大陆带来灾……”
“那就行了。”
剑士温和地打断了他。
“我可以肩负起杀死您的责任。”
“什……”
他在说些什么?
“您不用担心,在您的意志消亡之后,我会负责将灾厄的黑龙杀死——世界上不会有人比我更适合这项工作了。”
“所以……请让我陪在您的身边,一直到您真正撑不下去的那一天。”
“说不定时间还长着呢……您可以作为‘人’尽情享受这段日子。想去哪里都可以,想做什么都行,我会陪着您的。”
他微微苦笑。
“就当做我的赎罪吧,毕竟您吃下的那颗心脏,是我挖出来的……”

+++++++++++++++++++++

——他被拯救了。
最后的最后,有人拯救了这个只为职责而勉强存续的灵魂。
他自身的需求被发现,被重视。
作为一个纯粹的“人”,他被承认,被接纳了。
不再孤单,不再忧虑,不再需要一个人压抑着恐惧面对着莫测的未来——
即使时间已经不多……
这也是,多么珍贵,多么珍贵的救赎啊……

+++++++++++++++++++++

“啊。”
内心的感情没有丝毫流露出来。无铭就是这么擅长伪装。
“那就交给你了。我得好好想想接下来该做点什么打发时间……”
“我建议您不要再呆在这儿了。我们外出旅行如何?我在来这儿的路上听说……”

朝阳升起,世界重新回复光明。
即使黑夜还会再来;那么白昼也是。
时间奔流不息地向前。
永无休止的那一天。


                                        (正文完)




碎碎念:

本来是深陷FGO,为飞哥砍龙拔牙扒逆鳞的刷材料地狱中产生的脑洞……大概是因为砍龙太多,不禁脑补起了屠龙者与龙的故事。
结果越想越多拉起郎来,过程中各种失控,还顺便设定了言切金士之类的回忆杀,字数爆得不要不要的细节三遍两遍地那么改……实在是爽。

按照FGO中的资料,齐格飞生前是过度回应别人期许的,被绑架的英雄。而作为英灵现世后,希望按照自己的意志生存,做“正义的伙伴”……那么他和英灵无铭的相性实在是太好了一点。(半考据狗又要开始啰嗦了,及时刹车及时刹车)
“希望齐格飞能够自由地生活”“希望无铭能够在完成了想做的一切后得到救赎”“希望这两个能够得到应得的幸福”大概就是这种感觉。结合我所偏爱的永生题材,就诞生了这么一篇东西。
这应该是我迄今为止写得最用力的文了,而且似乎还是第一个HE,太难得了。
大概还有两三个番外在路上……(大概啊,大概
还有我真的不会写对话啊让我抱着意识流片段溺死吧嘤嘤嘤……
不知道观感如何……一如既往地求repo啊啊啊!



评论(7)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