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献给迪卢木多

*渣,短,大约虐,一些无谓的个人解读而已

++++++++++

爱神的养子
青春之神的宠儿
我最高洁,最勇敢的战士啊

你有着融化阳光于眼底的璀璨眸子
吐露迷人话语的红润双唇
还有那能将触碰过的一切化为蜜糖的灵巧手指

我从溪水中捞起打卷的木刨花
低头亲吻它时
便能感受到你指尖甜美的温度

你的英俊与勇武
本该注定将如你所崇敬的“光之子”那样
创下一番令人歌颂的伟绩

你的出色令众人炫目
你将得到无数的爱慕
你的爱慕也不该仅限一人

但是啊……
你这令人觊觎的特质
让“誓约”于此降临

你陷入两难的抉择
从那言词吐露的那一刻起
你的光辉便被阴影笼罩

在那个夜晚你翻过城墙
趟过香浓河
怀抱着并非出自本心的责任

从此
你那该用于狩猎和对敌的技巧
磨耗在漫长的逃避与无尽的周旋之中

这并非你的过错
你被迫开始一段逃亡
它竟比你的勇武被人传颂更久

这并非你的过错
你曾经的主君咬牙切齿
没有一刻曾经释怀

这并非你的过错
他憎恨自己青春已逝
也便迁怒于你的青春

这并非你的过错
狩猎那没有鬃毛也没有耳朵和尾巴的魔猪
你偿还了父辈的罪过

这并非你的过错
哀鸣的断剑与短枪
泼洒于地的溪水
未曾瞑目
未曾了结的愿望

……这并非你的过错

爱神的养子
青春之神的宠儿
我最高洁,最勇敢的战士啊

你度过了
令人扼腕叹息的一生

                 End.

++++++++++

*接下来都是个人主观解读,纯粹表达自己的想法,没有任何吹/黑的意思。

迪卢啊……我一直在下意识地回避描写他。
因为我写英灵向来会牵扯到生前,而他的人生……
实在太tm憋屈了。
被誓约束缚的一生,抱负不得施展,死时还怀抱遗憾。FZ里还被又一次……
我看看汪酱再看看他,心里就堵得慌。
凭什么。
凭什么啊。
凭什么迪卢要遭这么多罪啊。我好气啊。

所以无论这件事情里迪卢有没有主动,无论公主和他最后是日久生情还是怎么回事……这事一开始,是公主为了自己的幸福,自私地,无视迪卢意愿地要求他从主君那儿带走她,让他背叛了自己的主君。
所以我虽然可以理解,但不喜欢,也不会喜欢公主。
而芬恩,无论之前他创下怎样的功绩,他对迪卢做出这种报复,道义上已经被我擅自宣判了死刑。
……你tm就是当面一刀捅死他都行,我还敬你是个男人。结果,芬恩到最后还在利用他的信任与忠诚,把这份真心放在脚下肆意践踏。。。
呕。
所以即使FGO里年轻的,还没干出啥破事的芬恩和迪卢组成了破廉耻搭档到处搞事,我仍然心怀芥蒂。
我不想理解也不打算理解。我接受不了也不打算接受。
……唉。太难受了。又没办法。
这只能归咎于命运的捉弄了。而我一向对这种身不由己的悲剧满心愤懑。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