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FGO】【库丘林Alter】波涛之兽(上)

*FGO五章背景,库丘林Alter
*周期性苏狗病发作产物,自我满足,意识流,看不懂就对了
*神话元素堆砌,大量脑补和臆造预警!!!编的!!很多都是编的!!!哪些地方编得太离谱了请告诉我!!!
*无CP,提及库丘林生前的放浪形骸,期待专一的伙计们不要戳进来
*实在找不到翻译不敢乱翻的专有名词直接上了英语





王蜷缩在安静的黑暗中。狰狞的骨铠拥抱着他,粗长的尾部盘成与世隔绝的小巢,将一切窥探和私语阻挡在外。
投掷宝具的威力过大以致肉体崩毁,但身体也会同时被卢恩强行催生,他不会受到实质性的伤害,除了得一次次体验全身撕裂的痛楚——这对他来说不难忍受,但由此而来的副作用便是漫长的沉睡。他的怀中抱着心爱的魔枪,枪杆上狰狞的尖刺自行倒转,小心地避开了他的指掌和胸膛。
他的呼吸均匀而放松。撕裂大地的狂王,此时睡得像只安稳的幼兽。

+++++++++

无梦的黑暗中响起了呼唤。
“我的……战友……”
“……?”
不需形象的认知进入脑海。
“……Gae Bolg?”
“对,对的。真高兴啊,你这是第一次回应我们的呼唤。”
“‘你们’?”
“对啊,‘我们’。Curruid,还有Coinchenn。”
“身为宿敌的你们现在竟然关系这么融洽了?”
缥缈的声音停滞了一瞬。
“死亡能改变很多事情。”
“呵。”他轻笑了一声。

+++++++++

——并不是所有的死亡都能带来改变。执念的癫狂便是死亡所无法消抹的。
这不是他第一次听到这声音了。Gae Bolg来自Coinchenn的骸骨,自然残留着属于Coinchenn的执念。那红海的怪兽为另一怪兽Curruid追逐所杀;它的对手不够仁慈,战败而逃并没能挽救Coinchenn的性命。
——Curruid。杀了Curruid。
Gae Bolg在指间震颤。那强大的诅咒和怨恨令他明悟这魔枪在此之前从未被人掌控的缘由。
想要让Gae Bolg完全服从,必须打败它生前的敌手。
红海的霸主,怪兽Curruid。
“好啦闭嘴。我知道啦。”
阿尔斯特年轻的战士握紧了他所认定的伙伴。
“走,我们一起去宰了它。”

——那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有灵魂的投枪与一直苦于没有兵器可以承受自己怪力的神子,执念与战意拧搅成最最锐利的锋芒,世间再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
他们在波涛间跳跃,从Curruid的咆哮和利爪间闪过,翻搅起血色的迷雾。海兽与Gae Bolg同质的外壳无比坚硬,他得费力判断关节的动向以找到片片铠甲间微小的缝隙。
他们缠斗了整整一天一夜。在双方都逼近极限摇摇欲坠之时,库丘林才终于抓准机会,将海兽疲惫半合的竖瞳一举刺穿。
Curruid的嚎叫震颤了天空和海洋。得偿所愿的魔枪欣喜若狂地尖啸,它骤然爆出无数尖刺,极尽狰狞地,将宿敌的内部破坏殆尽。
不止这些。鲜红的Gae Bolg脉动起来,Curruid庞大的身体在哀鸣中萎缩,坚不可摧的骨铠干裂破碎,化为灰白的沙尘被波涛卷走——它的血液和脑髓都被贪婪的复仇者吸干了。
体力耗尽的库丘林在大洋的中心挣扎着,又丢了半条命才好不容易回到陆地。
他被一个浪头拍上海岸,浑身都是伤口和未被冲干的血迹。盐分渗入裸露皮肉的疼痛让他龇牙咧嘴。
他几乎没剩下一丝力气,却一直紧紧攥着他的枪,感受着枪柄上崭新浮现的凹凸花纹。
“如何?”他费力喘息着。“满意了吧?”
魔枪发出轻微的嗡鸣,不同于诅咒的平和意志直接进入脑海。
“我承认你是我的主人……瑟坦达。”
“哈哈……”
莽撞的青年在发出笑声后放心地昏睡过去,而他的枪深深插入流沙之下,支撑着他的主人不被海浪卷走。
——从此它不再出声,成为了他陪伴终生的,最为纯粹的武器。

+++++++++

——Curruid的死亡平息了Coinchenn的怒火,而漫长的时光和属于自己的生命已然终结这一事实让它们达成了和解。灵魂的残片寄宿在鲜红的魔枪之中,陪伴了光之子一生,并在他死后与他一起登入英灵之座。
他的功业与悲剧它们悉数见证。世上再不会有什么比它们更了解他了。
“Coinchenn是你的枪。Curruid是你的铠。我们构成了Gae Bolg。”
“你在释放宝具时曾多次撕裂肉体。你的血肉已经浸透了我们的每一寸。”
血肉交融,长期的并肩战斗。骸骨中残留的思念与沉眠中的他起了共鸣,原本不可能的交流现在发生了。
“嘛,也算是奇遇呢。”他无所谓地感慨。“所以呢?你为什么选择现身?”
“因为睡梦中的‘你’未曾迷失。”
“哦?”
“顺应梅芙愿望而诞生的‘狂王’太过扭曲。为了防止‘库丘林’人格的崩毁,睡眠时的修复也包含精神层面,所以我们出现在你的面前。”
“哦。”
沉默笼罩下来。
“那么,修复的方法是?”
最终还是库丘林先开了口。他的语调缺乏感情,似乎仅仅在履行打破寂静,推动一切发展的责任。
“回顾你的生平。”
“回顾‘库丘林’作为‘人’时的经历,那些我们所见证过的,给你留下强烈印象的场景。这可以让你与现世的联结变得紧密。”
“这样啊……”


“那就开始吧。”


++++++++++++

他们回到了已然终结的传奇,无数琐碎倏忽而没。

烈犬的尸体。
伪装胡须涂抹在下颌的蓝莓汁。

榛木的钓竿。
整国被破坏的长矛和战车。
三层挑着人头的木栅。
……
“诸神混杂在亡灵之中。”
影之国的女王傲然宣告。这话语使已逝之物重归鲜活。



                    to be continued...

评论(19)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