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士凛】情人节

*伦敦士凛,时间线为UBW25集之前。
(助攻道具:露维雅
(求轻拍我真的不会写BG






每个周日的清晨,远坂凛都会异常暴躁。
今天尤甚。她醒得比往常都早,顶着一头乱发,阴着脸用叉子猛戳盘中的食物,把半熟的煎蛋戳破,把三明治里的蔬菜和火腿捣成烂乎乎的一团,碧蓝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灶台前忙碌的背影,像野猫瞪着抢走自己鱼干的坏蛋。
士郎做好自己的一份,刚来得及把盘子端上桌,窗外就响起了刺耳的汽车喇叭声。
“卸郎~~~~~~~~”夸张而又做作的甜腻嗓音让人只想爆出导师“Big Ben”的口头禅,她忍耐再三才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没真的骂出声来。
F*ck,这女人真是够了——!
“露维雅小姐!请稍等一下我这就下去!”士郎慌忙凑到窗边,对着从加长林肯车窗中笑容满面地探出脑袋的金发淑女喊道。
“没关系!不管多久我都会等卸郎的~~~~”
热情洋溢的回答和已经在街道上激起了一片议论。她今天怎么来得比往常更早,得在引起骚动之前下楼去。……早饭都还没来得及吃呢。士郎叹着气转过身来,惊诧地瞪圆了眼。
“远坂你怎么了?!”
龟裂的玻璃杯中漏出了牛奶,捏着它的手青筋毕露。
“哦?啊,没,没事。”她放下杯子,掩饰地咳了一声,“最近体能训练做太多,没掌握好力度。”
“没受伤吧?!”
她摆手像是要打开他的关切,胡乱扯过条抹布擦着桌上的牛奶,“没有,你快下去吧,我收拾就好。”
“……真的没事?”
“没事!”
“……那我走了。”他迟疑地抓过外套,到底没能捕捉到她闪躲的视线,“晚上见。”
“……一路顺风。”
门轻轻一响。即使忙乱,他也还是没忘记把垃圾顺手带出去扔掉。
她不由自主地凑到窗边,扒着窗台偷眼看着金发淑女给了士郎一个大大的拥抱,双臂绞在他脖子上贴近他耳边不知道说着什么。士郎苦笑无处躲闪,直到司机彬彬有礼地下车将主人劝进了车内,在露维雅的视线之外“热情地”一把将他塞进车内。车门关闭前士郎仰头向上看了一眼,她慌忙向下一躲。
豪车启动时无声无息,顺畅地滑过街上行人各色的目光,很快消失在街道尽头。
“……”
她回到桌前,无精打采地把裂缝的杯子丢进垃圾桶——虽然可以用魔术修复,但今天实在是没有这个心情。
笨蛋士郎。
她撇着嘴在心里悄悄骂着,同时清楚自己的抱怨毫无道理。
每周一天士郎要去露维雅家打工——这是租房合同的附加条件。两个人能在物价昂贵的伦敦找到一个靠近时钟塔的住处实属不易,更不用说士郎得到的报酬足够支付房租。
“远坂你还得攒钱买宝石啊。”
摇摇头把那个笨蛋真诚的笑容从眼前赶开。虽然很不想承认,这种行为和把他卖了实在没什么区别。那个金钻头每次看士郎的神情……都像要把他生吞下去一样。
士郎明明是我一个人的!
尤其是今天,他更应该留下来陪我……
她下意识地看了眼脚边的书包,想起里面藏着什么,心情愈加低落。
人穷志短啊……
踢踢踏踏地回到书房,她一点也不优雅地一把抄起宝石作业的论文,咬牙切齿,决定今天就和它死磕到底。

++++++++++

去露维雅家打工是士郎最为头痛的事了。
他不明白为什么露维雅坚持派人接他去郊外……好吧她说那是因为目的地城堡离他的住处很远。只有司机前来时他们可以一路沉默相安无事,而有时大小姐会突发奇想地跟过来,于是他不得不一路疲于应付她热情洋溢的询问,努力做到不至于冷场。
他不知道到达目的地后他为什么每次得面对一大堆衣服,每次露维雅强迫他从中挑出一套。燕尾服,西装,甚至还有白色的礼服,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不方便行动。第一次时好不容易挑出了看起来最为正常的西装,在整理着袖口烦恼穿着这么一身怎么干活时,迫不及待推门而入的露维雅喷着鼻血倒下了。
从此之后司机兼老管家奥古斯特看自己的眼神更不友好了。他带着微笑凑上来帮忙整理领结,力道大得差点把士郎的脖子勒断。
工作内容和想象得也不一样。他本来以为会像之前高中时那样发挥自己修理的天分,结果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一整天陪在大小姐身边,偶尔倒个茶。
作为继承人她总是忙于事务,一旦有了闲暇便兴高采烈地和自己聊天,但这种机会很少。
自己付出的劳动配不上昂贵的报酬。他曾经提起过这个话题,对方轻快地说:
“卸郎只要这样就好啦~”
他被管家先生穿透镜片刀锋般的目光割得浑身发毛,错过了反驳的最佳时机。


今天的工作一如往常地清闲,只不过大小姐似乎总是有点心神不宁。
傍晚打工结束,他换了衣服,发现露维雅等在门口。她扭扭捏捏,绞着双手,欲言又止。
“那个……卸郎……希望你能收下这个。”她在他出声询问前慌忙开口,塞过来一盒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巧克力。
“还,还有,”她把头扭到一边去不看他,满脸通红。“希望卸郎能……留下来吃晚饭……”
“对不起,露维雅小姐,我不能收。”
“嗳?”
“很抱歉,也不能留下吃晚饭了……毕竟今天是情人节。”他微笑着,“我得回去陪远坂。”
在失魂落魄的露维雅石化的同时,他被飞奔而来的奥古斯特一把抄起衣领塞进车里拉走了。等大小姐终于回过神来,只来得及看到一行尾气绝尘而去。
老管家把车速飙到一百八十迈飞速逃离,攥着方向盘低声感叹,“还好你识相,否则我会忍不住出手宰了你的。”
在后座被颠得东倒西歪的士郎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

“完事了——”
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把写好的论文丢到一边。她打着哈欠,想起自己还没吃午饭。
伦敦的天气一如既往的阴沉。她打开窗户,一点清凉溅上手背。
下雨了。她下意识地瞥一眼门口的置物架;今早走得太匆忙了,他没带伞。
这没什么好担心的,那家伙绝不会让他淋着雨回来。想到这个,心中不禁恼怒起来。
“可恶啊——!”
这阵怒气让她一脚踢翻了书包,里头藏着的巧克力和模具滚了出来,撞到了地上那堆奇形怪状的兵器,一阵稀里哗啦。
这么多的投影制品……他昨晚又没睡多久吧。
无论是课业还是生活,那家伙都是那么一本正经。虽然有时候迟钝得令人火大,但是毕竟……
“……”
拳头握紧又松开,她无力地叹了口气。
“嘛,大概又是心头的赘肉作祟吧。”
几分钟后,她备齐材料,打开阀门,拧开了燃气灶。

+++++++++++

匆匆忙忙冒着雨从商店跑回来,士郎在门口抖了抖外套和围巾,蹭干净脚底的污泥,从口袋里掏出钥匙。
锅里的材料咕嘟作响。凛太忙于手头的作业,没有听到门锁拧开的咔哒声。
“远坂,我回来了。”
“嗳?!”
竟然这么快?!她受到惊吓,手一抖,结果撒了自己一身融化的巧克力酱。
“烫烫烫烫烫——!”
“唔啊!你没事吧?!”他赶快丢下手中的东西奔过来,慌慌张张,鞋只脱了一只。她懊恼地甩手把他赶开,心中暗骂自己的笨拙,“没事没事。”
“你这是在做什么啊?”
她自暴自弃地对着模子里残留的浆液抬了抬下巴,“喏,给你的巧克力。”
“……”
这场面真是尴尬啊。她低着头,看着衣服上棕褐的浆液慢慢凝固,觉得有点想哭。
太狼狈了,实在是太狼狈了。搞砸了,自作多情什么的,果然还是太……
有道阴影投了下来,手被轻轻握住了。
“谢谢,我很喜欢。”
士郎低头吻上她的手,伸出舌头舔舐着指尖,轻轻吮吸着被烫红的皮肤。这出乎意料的举动让凛怔在原地,花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你干什么?!”
“把你送的巧克力负责任地吃掉啊。”他理所当然地回答。她无语地看着他舔掉嘴角的残液,满脸通红地一把把手抽了回来。士郎看着她笑了。
“我还以为你忘了呢……情人节快乐,凛。”
她有点不敢直视少年闪闪发亮的眼睛,回答的声音细如蚊呐,“……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可能忘掉啊。”
“你能记得我很开心哟。对了,”他跑回门口把还挂在脚上的那只鞋子踢掉摆好,换好拖鞋后从堆在门口的纸袋里掏出一个盒子,“给你买了礼物。”
是什么啊?她嘟着嘴拆开包装。
“杯子?”
“嗯,配套的,一人一个。你早上不是把杯子弄坏了吗?”
“这一点也不浪漫啊喂!至少也应该是玫瑰什么的吧!”
“冬天的玫瑰很贵的。”
“……也是哦。”
“今晚我做些好吃的。”便利袋的窸窣中他开始把买来的各种食材堆在料理台上,“远坂你去换衣服吧,这里交给我就好。”
“……好。”
她把两只杯子放到饭桌上,端详了一会儿。
“红的那只是我的。”
“当然啦,红色是属于远坂的颜色嘛。”

……


过了一会儿,阁楼的窗口亮起了小小的灯火。


                 End.



碎碎念:

想虐狗,就看UBW25集!这对实在甜得无以复加~

顺手贴个以前剪的士凛MAD→戳我

评论(20)
热度(4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