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枪士】残留之物(十)

*本次仍然没有枪士……

*樱黑化预警,樱粉慎入……



+++++++++


远坂邸没有亮灯。昏暗的月光透过通往露台的玻璃门,将二楼笼罩在浅淡的灰蓝里。凛坐在父亲宽大的书桌前。
同源的血液会互相呼应。这只不过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魔术。她咬破了自己的手指,让血滴在Azoth光亮的剑身上。
“Anfang.”
魔力注入,新鲜的血迹发出了荧光。

接着,整个剑身也呼应一般发起光来,淡淡闪烁着。
她仍在流血的手颤抖不止。“当啷”一声,Azoth掉在光亮的实木桌面上,留下一道深深的划痕。
“凛?”
少女深长地,颤抖地呼吸。
“Archer,这就是十年前杀死我父亲的凶器。整把剑,整把剑上都沾着父亲的血……”
她疲惫至极地站起身来,摆手拒绝了从者的搀扶,蹒跚地走向沙发。
“凛,你的脚下……”
“嗯?”
血珠滴落在地毯上,激起了大片的荧光。
发软的腿脚终于支撑不住身体,她跪倒在地。
“凛!”
她攀住从者的臂膀,手指止不住地颤抖。
“父亲,父亲他……就是在这遇害的……”她摸索着地上的痕迹。
“他流了这么多血,这么多……被人从背后……”
她垂着头。安静的室内响起了轻轻的啜泣。
“我不知道……这么多年了,我一直都不知道……我被那个混蛋骗了十年……”
她想起了更多。移植刻印的手术中,搬动尸体时他特意将父亲背后腐烂的剑伤暴露在自己面前;他是以怎样的神情看着自己咬牙忍受移植的疼痛直到昏迷呢;“请您照顾好她。”濒死的女性——自己的母亲温婉地笑了,神智昏聩的她那时仿佛常人一般,而那人又是以何种神情接下这嘱托呢;他从不苟言笑成长为喜怒不形于色,性格的确与从前的记忆不同;他看着她时唇边总是挂着的,令人厌恶的笑容竟然还有这样一层深意……啊啊,每次看着自己都是忍着笑出声来的冲动吧,那混蛋,那该死的……他拿自己当做消遣,等待下次战争开始前,在漫长的时间里不会厌倦的消遣……
Archer静静地陪着她。压抑的哭声渐渐小了下去,凛咬牙切齿。
“对不起,Archer,让你看到这么软弱的样子。”
她站起身来。除了微微发红的眼圈,少女的神情再也看不出任何异常。
“已经很清楚了。”她冷静地陈述,从一旁的抽屉里翻出了创可贴裹住了手指的伤口。“第四次圣杯战争的胜者——言峰绮礼,拥有十年前残留的从者。”
“他同时也是本次战争的监督者。”Archer回应。“监督者违规加入战斗,情况不容乐观。但问题是我们没有证据。”
“的确……”
“凛,怎么办?”
“这种情况在整个圣杯战争历史上都是头一回……”她皱眉思索着。“……御三家不能坐视不管。”
她做了决定。
“明天我们去找玛奇里和爱因兹贝伦。……希望能找出对策。”


+++++++++


“这就是你的决定?”
“是的,爷爷。”
脏砚用浑浊的视线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孙女。她攥着那本“伪臣之书”,站得笔直(胆小的她从未用如此坚定的姿态面对过他),眼中空无一物。紫发的Servant静静侍立其后。
“哥哥根本不可能在这场战争中活下来,今天这场失败就是证明。毕竟,”她微微勾起嘴角,“我才是Rider真正的Master啊。”
“你仔细考虑过了?”虫使用拐杖轻轻敲打地面,干枯的面孔因恶意而扭曲,“参加圣杯战争……可是意味着与亲姐姐为敌哟。”
“爷爷,你说什么啊。”紫发的少女露出虚无的笑容。
怎么可能没考虑过。
然而,只要能让学长回来,这点牺牲又算什么呢。
内心甚至有一丝窃喜。她不是没有觉察学长看远坂时不一样的目光,不是没有担忧过那种可能;而现今的情形,敌对是无法避免的……
“‘间桐樱’根本没有姐姐……”她的笑意在扩大,而后扭曲。“……不是吗?”
这是一个纯粹“间桐”式的笑容。这种程度的崩坏甚至超越了脏砚的预期。
看来她能比想象中走得更远?虫使恶毒地思索。
“好吧,既然你执意如此……”


+++++++++


郊外的城堡。华丽柔软的床铺上,幼小的少女止不住地颤抖着。
会输?
会输吗?
可那人明明连从者都不是……
这样的自己太不像自己了。无法向人诉说的烦恼让她恼恨,打碎了手边的一切,歇斯底里地大喊着赶走了莉兹和赛拉后,她就一直蜷缩在被子里。
那人猩红的眼眸和轻蔑的话语噩梦般地缠着她。理智说服不了自己。她无法停止战栗。
“Berserker……”她终于小声呼唤。
巨人出现了。他半跪在床前,异色的眸子安静地注视着少女。
“伊莉雅,伊莉雅好怕啊……”
她触摸着他粗壮的手臂。他岩石般的身躯如此坚实可靠。
“Berserker是最强的……Berserker不会输给任何人……”
她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在漫长的,无止境的黑夜里。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53)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