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齐弓】Reader&Creator (1)

*设定和时间线承接《屠龙者与龙》(本篇戳我),主角齐格弗里德与无铭,FGO中的多位英灵也会突然出现

*全是私心。装腔作势。难懂得近乎梦呓。设定将在后文详细解释。

*如果没问题的话……








“无法,无法永远待在这儿,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
但是现在可以,至少现在可以。
“还能……再拖一会儿……”






你又能躲到什么时候呢。


+++++++++++++


“双人间没有了吗?……啊,连多余的床都没有了吗……”
这是旅途中不可避免的小插曲。剑士烦恼地皱眉,走回沉默的同伴面前。
“抱歉,今晚只能请您和我住一间了。”
“能省下一笔钱,有什么不好。”
他们放了行李,走下阶梯时听到了老板娘的呼唤。
“齐格!”
剑士浑身一凛,而身边沉默的同伴安慰地握住了他的臂膀。
“不要这么叫我!”应声而来的孩子呼噜呼噜地咆哮,像只炸毛的小猫。
“好好好,齐格弗里德大人,请问能不能去镇上取一下牛奶呢?”
“哼!既然你这样请求了……”
“我早就说过,”无铭提醒,“给孩子起传说中屠龙英雄的名字是大陆的传统。”
他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所以老板娘听到了。
“我希望他能像尼德兰的那位王子一样。”母亲的笑容很温柔。
“哟,你这小伙子,看起来可不比传说中的屠龙大英雄逊色啊!齐格!”恰好进屋的魁梧老板上下打量着剑士,开玩笑地吆喝起来。“快来看看你崇拜的英雄该有的样子!”
“老爸!都说了不要这么叫我!要叫全名!全名!”
无铭忍笑。身份尴尬的剑士踌躇了一会儿,终于想出了打破僵局的办法。“请问老板,有没有值得推荐的,能解决晚餐的地方?”

++++++++

他们回来时发现酒馆大厅挤满了人。
“今晚表演的吟游者来自东方!”人们兴奋地谈论着。“一定会有没听过的故事!”
与骚动的人群相比,逆向而行的小孩子显得恹恹的。
“不感兴趣吗?”
“今晚没有齐格弗里德的传奇。”与屠龙英雄同名的旅馆老板的儿子嘟着嘴。
“齐格…”剑士抢在他炸毛前别扭地改口“…弗里德,新故事说不定更有趣的。”
“不要听。我出去了。”
真是任性的小孩子啊。

+++++++++

今天的讲述者是来自极东之地的,神情忧郁的武士。他用沙哑的嗓音复述了来自异域的传奇:源义经和他万夫不当的家臣,武藏坊弁庆。
没有配乐,没有华丽的韵文和诗句。他的大陆语甚至是怪异而别扭的,但人们放下了手中的麦酒,全神贯注,沉迷其中。
因为这是个好故事。

++++++++++

“我从未听闻过如此事迹。”剑士低声赞叹,灰蓝色的眼中荡漾着光辉,显出小孩子一般的天真和憧憬。
故事结束了,讲述者被欢呼和掌声簇拥。满足的听众留下钱币和赞美,有人吆喝着老板要请这位客人一杯,还有一些热切地凑上前去询问更多细节。
“极东之地并非不可触及。”无铭作答。“我们去吧。”
因为世间不会再有人比他们更自由了。他们可以去想去的任何地方。

+++++++++++++

“齐格!别磨蹭,快去上学啦!”
“好……”
第二天下楼时他们听到了这样的对话。小孩子比昨晚乖巧太多,没有对这称呼表示出任何不满。
“齐格弗里德今天很乖啊,明明昨天叫他小名还大发脾气。”无铭带着一丝坏笑看了眼剑士,故意这样向老板娘搭话。
“……嗯?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叫他的,毕竟名字太长了,称呼起来很麻烦啊。两位是要退房吗?嗯,我看看……哦!?这位先生也叫……?啊呀,真是失礼了……”
有什么,不对劲。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遇到同名者……”老板娘絮叨着。“齐格弗里德……这名字有什么寓意吗?明明发音这么难……”
“齐格弗里德是屠龙者的代名词啊。”
“嗳?是这样?从没听说过呢……”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那个著名的传说吗?那么为什么给儿子起这个名字?”
“无铭先生……”
剑士拉住不知为何变得有些冲动的伙伴,对老板娘歉意地点了点头,两人就离开了。
“为什么,为什么来着……”老板娘困惑地自语。直到新来的客人不耐烦地敲了敲橡木的柜面,她才如梦初醒般抬起头来。
“啊,欢迎光临……”
然后这个疑问就被忘却了。

++++++++++

“这不对。”
旷野的行进中,剑士的旅伴仍旧执拗地坚持。
“你的故事我听了上千年。即使王令未及之处,齐格弗里德的传奇也是家喻户晓。”
“有什么发生了。”
他垂头苦思,却发现同伴突然停下了脚步。
无铭抬起头来,同样捕捉到了视野中白色的羊群。放牧的少年手执木杖,身边并没有犬只跟随。
“‘牧者’。”
剑士低语。

++++++++++

在羊群温和的“咩咩”声中,他们相遇了。
“不期而遇的旅伴,你们好啊。”
剑士以手抚胸,恭谨地鞠躬行礼。
“放牧绵羊和山羊的贤者,您的投石能让巨龙从天空坠下。——好久不见,‘牧者’概念的凭依者,尊敬的大卫。”
牧羊杖顶端的银铃摇曳,发出悦耳的碎响。绿发的少年微微仰头直视剑士灰蓝的眼眸,温和出言:
“久违了。尼德兰的王子。没想到千年后的再会,你竟还是生者而非‘概念’。”
“我还未曾耗尽自己的寿命。走入那永生的世界为时尚早。”
“生总要比死强上百倍。”
少年微笑起来。
“请尽情享受在这世上的岁月。”

+++++++++

“世间总是缺乏巧合,因果自有定数。我这次现界,是想告知你一件事情。”
“愿闻其详。”
三人在草地上盘膝而坐,羊群在周围吃草,没有一只会离开他们太远。
“吟游者是我在这地上行走的身份。那日天色昏暗,我走入村落求宿——没有人会拒绝一位吟游者和他的故事,而吟游者也不能拒绝祈求故事的人们。当我拿出我的竖琴,吟唱起‘尼伯龙根之歌’时,我的听众们异乎寻常地专注。他们为诡谲多变的情节低呼,仿佛这熟能详的故事是第一次听到一般。”
“您高超的叙述自然能让古老的故事焕然一新。”
少年微笑,接受了这不算恭维的赞美。
“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某种预感在无铭心中蠢动。
“琴弦停止震颤,我的听众才从你的传奇中转醒过来。然后,我听到了意料之外的话语。”
“‘这故事我们闻所未闻。’他们真诚地说。而这并不可能。大陆的生者都是听着你的传奇长大。”
“你的传奇被从人们的记忆中偷走了,齐格弗里德。”
“而我并不知道理由。”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57)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