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齐弓】屠龙者与龙(4)

前文:

(1)

(2)

(3)



*飞哥的过去,参考了《尼伯龙根之歌》





+++++++++++++++
+++++++++++
+++++++++++++++



正如世间的一切都该有的那样,漫长的叙述走向了终点。
“茶都凉了啊。”
无铭散漫地感叹。刚为伊莉雅拔下了逆鳞的他还很虚弱。说了这么多后,他实在累了,轻轻垂下了头。
剑士毫无征兆地站起。无铭抬起头来,看到了对方一个深深的,虔敬的鞠躬礼。
“您是个伟大的人。”他手抚心口,由衷地说。
“非常荣幸能够听闻您的故事。”
“……啊,不用这么客气。”
无铭微微有点脸红——从遇到剑士起他就觉得自己变得反常幼稚。像是要掩饰什么,他有些急躁地开口:
“然后呢?作为交换,你也该讲讲自己的事情了吧?对龙异常敏感的屠龙者……我可没听说过这号人物。”
“好的。”
骑士安静地坐回原位,皱眉思索着,似乎在想该从哪里开始。
“就像我曾经告诉过您的那样,我是齐格飞,屠龙者齐格飞。”
“更正式一点的名字是……屠龙者齐格弗里德。”
无铭睁大了眼。用英雄的名字为自己的孩子命名是大陆的传统,所以他之前并没有想到这一点。
“……难道?”他低声问。
“是的。我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屠龙者。”
他撩起了上身单薄的布衣。斑驳的伤痕间,肩胛上巨大的疤痕狰狞非常。
“啊……”无铭发出无意义的单音。
他的面前是另一个永生者。那种横亘在他生命里,他以为要一直背负的孤独,原来……
自己之外的,另一个,永生者。
“算起来,我的年岁比您还要大些呢……虽然是最近才刚刚苏醒。”
他在过大的冲击中茫然地将眼神转向他,看到剑士淡淡地微笑起来。
“您曾问过我为什么凭借一片鳞便能找到您。因为我实在太了解您了。”
“毕竟您吃下的那颗心脏,曾经属于我杀死的那条黑龙啊。”

+++++++++++++++
+++++++++++
+++++++++++++++


“屠龙者”齐格弗里德。他的故事是大陆最为经典的传说。
勇敢的英雄斩杀了为世间带来灾祸的黑龙,沐浴龙血获得了不死之身,却因为偶然飘落的菩提叶留下了致命的死穴;他得到了财富,荣誉和爱情,过度回应人们的祈求却招致灾祸,最终被来自背后的暗算一举杀害。
他悲痛欲绝的爱人在河边点燃大火,灰尘与尸骸被流水带走,只有仇恨被生者保留下来。
“但我其实并没有死。”
被烈火烧灼后的伤口不再流血,身体里“龙”的部分顽强地修补着他所受的致命伤。因为剑和甲胄的重量英雄静静躺在莱茵河的河底,没有波涛能带走他。
他沉睡着,就这样过了千年。

+++++++++++++++++++++++++

——他睁开了眼。
视野中是有些光亮的灰蓝,让他错觉自己正在盯着自己的瞳孔。生锈的大脑吱呀作响着开始运转,渐渐活络起来,却仍旧无法理解当下诡异的情境。
呆呆地躺了一会儿,记忆的碎片慢慢拼凑起来。咆哮的黑龙;浓重的龙血味儿;面带红晕的爱人;背后传来的激烈痛楚;爱人恸哭的面庞,她用颤抖的,纤细的手合上自己死不瞑目的双眼;黑暗中仍能感受到的属于火焰的灼热明亮;“扑通”,重物落入河中,激起巨大的水花……
——是河。
这儿是河底。
他艰难地动了动肩膀,左手撑地,想坐起身来。
这可比想象得要难得多了。水压大得惊人——即使是不需要呼吸的他也感到窒闷得难以忍受。盔甲和剑上早已覆上了密密麻麻的海藻和贝类,重得几乎完全动不了。
……已经过去多久了?

他费了很大力气才才将自己从繁琐的装备中挣脱出来。记住了它们沉没的位置后,赤裸的剑士独自向上游去。

——水面浮动着黄昏的残阳。
他将打湿的额发向后拂去,看向这崭新的世界。
天空,水面,昏暗的光线。再平常的东西看起来都与记忆中微妙地不同。河畔的建筑则完全变了样子。
他呆呆地随波逐流了一会儿,决定先把自己的铠甲捞上岸。
——毕竟无论在哪个时代,光着身子出现在别人面前都不是个好主意。

他躺在河岸边无人的草丛里。不会感到寒冷和饥饿的身体真是超乎想象的方便。
清理干净的盔甲和宝剑重新焕发了光彩,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
然而天上的星宿都已经移动了位置。
——他的过去都已随风而逝。
“明天,就是新的开始了。”
抱憾而死的英雄望着漫天璀璨的星,自言自语。
“真是……漂亮的夜空啊。”

+++++++++++++++++++++++++++++

“哟,我从未见过这么好的盔甲!”
村里的铁匠毫不吝惜地称赞着。他细细打量精美的细部,将那防具翻来覆去地查看。
“……太可惜了,这儿的破损相当严重啊……是投枪干的,真可恶……它的前主人受的是致命伤……”他痛心疾首地用拇指抚摸着肩甲残留血迹的破口。
“是啊,这是一位勇者的遗物。”
银发的剑士沉浸在回忆中。
“他已经死了,而我要帮他完成还未实现的愿望。”
不再做被众人的期望和索取层层困住的英雄。
此世,定当为自己的本心而活。
铁匠意义不明地吸了吸鼻子。
“能接手这样的工作我也很高兴啦……我保证会用上纯度最高的秘银。……不过修理费你开价多少?”
“哎?这个啊……”

++++++++++++++++++++++++
……
“如您所见,我对现世一点儿也不了解,唯一能做好的事大概就是屠龙了。”
为民除害总是没错的。他斩杀了几条常见的红龙,修补了铠甲,得到了继续旅行的资金后,便前去挑战为患一方的“金噩”了。
“之后的事情您都知道了。我追寻着您一路来到这儿。”
“……您一定能理解这种感觉。在以为世上只剩下自己后,却意外地发现了和自己命运相同的人……”
他的眼神如此温柔坚定。
“您的存在便对是我的救赎。”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