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齐弓】屠龙者与龙(2)

前文:(1)


+++++++++++++++++


龙的眼睛睁大了。它缓缓扬起头来。
动作实在很慢,它的虚弱显而易见。剑士在那一瞬窥见了它颌下新生的逆鳞,如此薄弱,能够直接看到它所保护的那些发红的,受损的皮肉。
它轻轻吼着,而剑士诚恳地回答: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请您变回来吧,这样交流实在太困难了。”
龙低下头来,迟疑地甩开尾巴,舒展了身躯。巨大的膜翅缓缓打开,几乎遮蔽了整个洞穴后,炫目的白光爆发出来。
光芒散尽,龙原来所处的位置出现了赤裸的男人。
他半跪在地上喘息着,冷汗打湿了蓬乱垂落的白发,滴落在地上。
剑士慌忙上前。那人抬头警告地看了他一眼——浅灰的瞳孔中映出剑士手足无措的样子——拄着插在地上的一把剑勉强站了起来。
这是名战士——他浑身密布的伤疤诉说着这一点。虽然比齐格飞差些但绝对称得上是高大健硕的体型,指掌间因长期用剑而结出的厚茧,被血腥和死亡磨砺出的淡漠视线与平静神情。
一言以蔽之:他就是他想象中的那种样子。
剑士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却被“龙”摆手打断了。
“先,等我……穿上衣服。”他的气息不稳而断续,因为太久没有说话,发音生涩而艰难。但是这一切都不能让人忽略他沉郁而充满磁性的声线——像伊莉雅说得那样,的确是与剑士十分相像。“强行变回人类…对……现在的我,来说,消耗太大,不快点保暖的话……会像普通人那样,感冒的。”
“……嘁。”他环顾四周后,忽然皱起了眉。
“……那个,您的衣服,放在哪了?”
“全都毁掉了。回来的时候变身太急……”他的话语渐渐流畅起来。剑士循着他懊恼的视线找到了地上散落的布片,又扫了一眼他沾满灰尘的双足,把握了“龙”现今的处境。
他脱下披风罩在“龙”满是冷汗的脊背上,动作轻柔而小心。剑士的双手绕在“龙”赤裸的脖颈上整理系带时对方挑眉看着他,并没有出言阻止。
“您现在行动不便。”看着“龙”伸手将披风更紧地裹在身上并止不住地打着冷战,剑士后退几步,尽可能快地卸掉了保护上身的坚硬铠甲。
“你干什么?”
只穿着贴身布衣的剑士默默转身,半蹲了下来。
“如果可以的话,我背您回去?”
上次接触到这种纯粹的善意是什么时候了?“龙”感到一阵恍惚。
不,一定是因为自己太过虚弱而产生了错觉。他告诫自己要对陌生来客保持警惕,吐出的话语也就一如既往地刻薄。
“也好,反正也是你自找的麻烦。”

+++++++++++++++++++++++++++++++++++++++

“路上会不太舒适,请您忍耐一会儿。”
一片黑暗中,只有两人的眼睛是微弱的光源。
寂静里只有沙石被触动的轻响。剑士一心注意着脚下,注意着动作不要太大以免硌痛了身后虚弱的“龙”,而“龙”则陷入了某种深沉的思索。
这个人的体温真高啊,高到让人错觉他血脉中流淌着火焰。温度透过薄薄的布料抚慰着自己赤裸的胸膛。他的心跳强劲,节拍与自己的渐渐成为一体。
咚。咚。咚。
……
“说起来,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过呢。”剑士毫无预兆地出声,话语在封闭的隧道中回荡,一直传到不可触及的远方去。
“我是齐格飞,屠龙者齐格飞。我能有幸知晓您的名号吗?”

“龙”怔住了。
他已太久不与人谈论自己的名姓,久到他几乎忘记了自己为何前行至此。
沉默在黑暗中发酵。没有得到回应的剑士没有停下,负重和过度的小心让他有些辛苦,但他仍然毫不迟疑地继续向前。
“我没有名字。”
“龙”终于哑着嗓子回答。
“叫我‘无铭’就好了。”

++++++++++++++++++++++++++++++++

被无铭指使着烧了热水,在对方躲进浴室擦拭自己的时候试着泡了厨房里放着的红茶,结果被换好衣服出来的龙大大嘲讽了一番泡茶技术。
“被你这样对待的茶叶是要哭泣的。无论是浓度还是香气都是拙劣异常的作品!啊,简直连茶具都一起侮辱了……”
抬不起头来的同时,齐格飞发现这其实是条很多话的龙。
经历了种种波折,他们终于一人捧着一杯热茶做到了桌前。
无铭穿着最不起眼的黑色衣服,将一头白发打理得竖起后颓态消减不少。他嘲讽的神情没有撤下,挑剔地打量了下杯中的茶色后,勉为其难地抿了一口。
“让我们切入正题吧。”他严肃起来,齐格飞也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子。“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几百年了,我的伪装从未被人识破。”
“气味。”他回答,再次摸出脖颈上佩戴的黑色鳞片,珍稀地摩挲着。
“气味?就凭这片鳞?”
“我对‘龙’这一物种的感知是超乎常理的……我自身的情况也十分复杂,请容我之后再细说。”他诚恳地直视对方。
“我是在‘金噩’的巢穴发现这片鳞的。满地散落的金龙鳞片中我一眼就发现了这个。拾起它的一刻我就大约猜到了,所谓‘恩典’背后的真相。”
“原来那天的屠龙者是你……”无铭恍然,几乎有些咬牙切齿。“你知道那天我费了多大劲才在你注意到之前面前离开洞窟的吗?!”
“真是对不起……”
屠龙者深深地低下头去,倒让人不忍心继续责备了。
他确认了龙并没有真正生气,才小心翼翼地继续说了下去。
“‘金噩’身上的伤口大多是龙的爪和牙造成的,而砍下头颅的致命一击却是剑伤——只有龙和人联手才能做到这点。但是在龙与人关系紧张的当下这是不可能的,况且黑龙已经几百年没有出现过了。那么唯一的真相便是……
“消灭了‘金噩’的这位英雄,几百年来一直默默地为人们提供‘龙的恩典’的英雄,他既是人,也是龙。”
“他吃过龙的心脏,自己变成了龙。不是意外,也不是强迫。他是自愿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