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守护者剑】无名的Saber

这是守护者参与的某一场圣杯战争。

 

接下对方出其不意的斩击时他有一瞬间的恍惚,金铁交击之声在耳边炸开,轰然如雷。

干将在手中嗡鸣。它认得,他也认得。

这把无形的剑,和这把剑的持有者……

“你……”

宿命在沉默地尖叫。凌乱的场景碎片塞满了一片混沌的脑海。

那是某种十分怀念,但又有些悲伤的记忆。

“我见过你。”

在短暂的喘息间隙,红衣的弓兵抓紧开口。

对面过分娇小的骑士微微一愣,有什么东西在碧色的眸子中波涛汹涌。

但她又很快便恢复了钢铁般的面无表情。

“也许我们曾有所交集。”金发少女平静地举起看不见的剑。

“然而,现在的我们——”

刀剑交错,巨力震得他虎口发麻。

“只是敌人罢了。”

 

魔术师间各怀鬼胎的暂时合作,给了两位Servant交流的机会。

古旧和宅的庭院里,她仰头,注视那轮满月。

澄澈的月光濡湿她的金发。一如生前的那个……命运之夜。

守护者恍然。

啊啊,这过于熟悉的景象。

怎么可能——

忘得掉呢。

“我想起来了,Saber。

“你是亚瑟王。在冬木发生的第五次圣杯战争中,卫宫士郎的Servant。”

她微微笑了,回头看他。澄澈的碧瞳里满是怀恋——她其实早就认出他了。

“没想到能以这种方式相见呢,士郎。”

“但是有一点你错了。我并不是亚瑟王。历史上的亚瑟·潘德拉贡是男性,并没有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的这个人物存在。”

不祥的预感在守护者的心中扩大。

不。不。

“虽然不是冬木市的那场战斗,但是我还是在平行世界的战争中得到了圣杯,实现了愿望,从世上消抹了自己的存在。作为代价,成为了世界的守护者。”

“我只是虚伪的‘亚瑟王’,恬不知耻地使用着属于亚瑟王宝具的窃贼罢了。”

永远不能解脱的少女平静地阐述这个事实。夜风吹过,扬起Emiya的披风,拂动少女的金发。

“……你后悔吗?”

“我不后悔。亚瑟·潘德拉贡是比我更好的王。”

她闭上眼睛,又睁开。

“我很满意我的结局。”

两个异常者注视彼此。注视着彼此相同的,注定的命运。

这是他们的选择。

 

为了掩饰眼中的酸涩,他仰头看向月亮。

“今晚的月色,可真美啊。”  

一阵沉默。

“……啊。的确。”

“和以前那个夜晚一样呢。”

 

                                 End.

 

 

 

*FSNSaber线,Saber最初寄托给的愿望——让比自己更适合当王的人替代自己成为王来挽救不列颠的毁灭——实现了的话,她本身的存在就会被消抹。到头来,只会有同样成为了守护者的Emiya记得她了。

Saber线里这两个异常者是观照彼此发现了自己的异常。他们相互理解,但如果仍旧没能摆脱命运……

这个可能性实在是虐成狗,遂写之。

                                 

评论(16)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