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士凛】足够幸福的结局(下)

*虐成狗,慎入。拒绝谈人生。



(上)




4


她要死了。

魔术师本就是与死亡为伴的生物。他们习惯与异常打交道,也早就做好了被异常吞噬的准备。

所以在一次再平常不过的实验中发生意外,虽然缺乏戏剧性,但也是能够接受的结局。

……不,才不是因为担忧同居者的终焉,无法集中精力而出了差错呢。远坂凛会死这件事不该怪任何人,这都只是命运而已。

“远坂!!远坂!!!…………凛……凛……”

啊,真是讨厌。不要用这种表情看着我啊,不要哭啊,这明明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还有太多太多东西没教给他。魔术也好,珍视自己的方法也好,甚至如何去讨厌该讨厌的人……啊啊啊,放心不下……

不能陪他再久一点,也真是,遗憾呐……

她用最后的力气抬起手来,弹了那个笨蛋的脑门一下。

“你给我好好……好好活下去。听到没?”

他握住她滑落的手,紧紧地。

他说不出话来,只能哽咽着点头。

啊,眼睛已经看不清了。只有那头白发还在视野里留下模糊的残影。

她微笑着,努力让自己最后的样子从容一些。

“抱歉,士郎。我……先走一步……”




5


尸体不能留下。拥有稀有的五大元素属性的躯体是难得的素材。甚至墓碑也不会有的,“远坂凛”这个存在的情报,即使只泄露出一丝都可能被协会的爪牙探知。

于是卫宫士郎带着一抔骨灰与那枚坠链离开了这里,前往需要他的战场,向那片注定的荒野前进。

接下来的故事你们也都知道了。魔术侵蚀,肤色与外貌的改变,“卫宫士郎”这个存在也从世界上消失了。他经历了Archer所经历的一切,成为守护者,成为了世界的奴隶。


Unaware of loss, Nor aware of gain.

Withstood pain to create weapons,  waiting for one's arrival.


但他不会像Archer那样心怀悔恨。


I have no regrets.This is the only path.


因为少女的拯救,他学会了将自己当做“人”来看待。对足够异常的他来说,生前和死后,都已经足够幸福了。


My whole life was Unlimited Blade Works.


无人知晓,无人铭记的英灵还会在无数平行世界中与远坂凛相遇。他们的交集变成一个又一个故事,看到他们,英灵座上的卫宫士郎会微笑起来。

“啊,又见面了呢,远坂。”

——这种结局,真的,已经足够幸福了。



                                                             End.











后记:

远坂凛拯救了卫宫士郎。只有远坂凛能够拯救卫宫士郎。

死亡根本不可能将这种深入灵魂的纠葛解开。

他们将永远相遇,永远相守,永远幸福。

我相信。



















 


















评论(8)
热度(62)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