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金士】汲满。吞咽。(一)—(三)

*深夜犯病,文艺得要死要活,自以为迄今为止的意识流巅峰之作,还有种微微的翻译腔应该也不是错觉……

短篇。吸血鬼梗。肯定OOC了,肯定OOC了……

 





 

 

他的脖颈就是为这獠牙而生。

 

 

(一)

 

卫宫士郎结束今天的打工时,天色已晚。

夕阳欲坠不坠地悬在那儿。他拎着书包,逆着最后一抹橘色的晚霞走在归家的路上——那光在他身后拖出巨大的影,仿若暗示着黑夜即将到来。

这个时间段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行人,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把注意力放在了那个从反方向迎面走来的青年身上。

是个外国人,虽然不常见但也并不怎么罕见。毕竟冬木有那么多洋房,还有西式的古老墓地和一个规模不小的教会。

然而抛开这些不提。这个人,是属于无论置身何种场景,都绝对让所有人无法忽视的那种。

在微弱暮光中也仿佛在淡淡闪烁的张扬金发,能一眼就看出价格不菲的穿戴,白皙到异常的皮肤。他左手松松插在口袋里,走得漫不经心,却掩盖不住身上的那种……理所当然的傲慢。

 

他们渐渐接近。

果然很好看。士郎若无其事地,用一种不会冒犯的方法偷偷观察这个人逐渐清晰的面部轮廓。在两人即将错开的那一瞬,他终于得以在最后一丝天光熄灭前看清了刘海之下的那双眼睛——

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

他应该用什么词汇去描述那一瞬的感受——那灼亮的红。能让整个黄昏,不,是整个暗夜都被点燃的灼亮的红。新鲜血液只能模仿那瞳中光芒肆意流淌的形态而绝不会有它的光泽。水晶杯中微微荡漾的红酒。融解的坚硬宝石。红烛燃烧,火焰软化蜡质时那种半凝固的,毁灭前的温暖。

神志恍惚了。他太过沉浸在这非人的美丽中几乎忘了这躯壳中还会有一个与之相配的灵魂——

那灵魂正透过这样一双眼睛看向自己。

只是淡淡一瞥而已。狭长瞳孔尖细了一瞬又松弛下来,这变动细微到几乎无法觉察……

……却又如此惊心动魄。

 

光线透过教堂玻璃花窗那代表圣徒鲜血的马赛克,在凡人虔诚跪伏的地面投下尘世罪孽的象征。

 

心神动摇并没能影响腿脚循着惯性向前迈着。他们就这样擦肩而过。

极其平淡地擦肩而过。

然后士郎像是被惊醒一般猝然停下脚步,猛然转了身。

……身后却没有任何人存在过的痕迹。

 

短短时间内黑暗已经完全吞噬了光明。“嘶嘶”声中路灯闪烁几下,次第亮起。人工的照明稳定而缺乏温度,黑暗被分割成一块一块的。

 

士郎呆呆伫立。良久,慢慢抬手捂住额头。

黄铜色的眸子痉挛般地颤抖。他僵硬地略微仰起头来。夜幕下,群星开始慢慢显形。

世上的一切光明都比不过那双眼睛。

那双异常美丽的眼睛。

 

冷静。冷静下来。

士郎强迫自己转回身来,浑浑噩噩地继续踏上归途。他无法摆脱脑中丛生的幻象——生动得仿佛正在身边上演一般。

那不是错觉。那绝不可能是错觉。

然而,那到底代表着什么呢。

 

 

——从那一刻起一切都已注定。

虽然当时并不明白,他却在那獠牙埋入颈项温热的动脉前就早已有了预感。

 

 

 

 

 

 

 

 

 

(二)

 

缺少死亡约束的家伙想法会变。

血族基本都是些任性妄为的家伙。有些太过重视食物到处乱咬,于是被作为异端杀掉了;有些太过专注于自身于是疯掉,干了疯狂的事后也被捕杀了;有些暂时没有发疯的迹象,高雅地自得其乐;即使是那些默默窝在无人注意的角落苟且偷生的家伙也对世界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

而他们两个呢,毫无疑问,在这些长生的异类中也是卓越的异常者。

吉尔伽美什和言峰绮礼是异常者。这其实和他们是不是血族根本没有关系。

他们的异常彻头彻尾。你完全不能用正常的那一套来要求他们,也不能试图正常地理解他们。简而言之,他们可能干出任何事儿来。

“异常”又与“出色”难分难舍。异常者很多都具有独特的魅力。所以神父的布道蛊惑众人,王的身边也总是不乏献祭。

他们满可以活得很好,活得很“正常”。

但是,伪装良好的异常者,很容易就会察觉彼此的存在。

 

比如那日,散漫闲游的王者感受到了空气中浮动着的异样气息:属于最最纯洁的羔羊的那种香味儿。

既然感兴趣就去找寻。吉尔伽美什的逻辑就是如此简单有效。

然而结果实在出乎意料。源头竟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少年。微微的惊异后他决定凑近些再下判断,却不得不在和少年擦肩而过的后一刻便瞬移到不远处的屋顶以掩饰不由自主暴长突出的獠牙。

他的呼吸难得紊乱,几乎是掐着自己的咽喉以抑制焦灼的渴望,獠牙刺破了嘴唇。

他注视那少年慌乱回身。表情讶异,伫足良久。

而后离去。

王看着那有些单薄的背影,直到它彻底隐没进黑暗。

 

异常的灵魂透过肉体的束缚散发着近乎糜烂的甜美。

 

刚刚说过了,期望王拥有俗世提倡的专一是个笑话——更别提俗世之人也大多仅仅道貌岸然。在王所度过的无数光阴中,他见过太多,品尝过太多。

然而这份甜美独一无二。

他搜索枯肠——也许久远的日子里曾有某个处子的味道可与之相提并论——但费力的回忆只是更加坚定了“独一无二”的判断。

只有这次。

漫长的生命中仅有这次。

近乎一见钟情。

 

 

(三)

 

派出的小小蝙蝠轻易便带回了情报。

让人发疯的诱惑产生于少年打工时不小心割破的手指。那小小的伤口裹在小小的创可贴中,却已经昭示了这生命整个的美味。

养子。

养父早逝。一人独居。除了偶尔上门的食客,大多数时间孤立无援。

——堪称完美。

 

 

“那他叫什么?”

黑暗的礼拜堂中神父饶有兴致地发问了。王刚刚与之分享了他的奇遇。

“Shi-rou。”

气流划过舌面,发出轻微的嘶嘶声。然后舌尖挑起,接触上颚,快而轻地弹跳一下。结束这甜美的发音后他总是得吞咽莫名增多的唾液。这种仿佛受制于人的感觉——竟然也不讨厌。

“Emiya, Shirou.”

“……Emiya?“神父这转身猛烈得近乎失态了。他的神情从单纯的惊奇转变为不可置信,再很快过度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狂喜。

”……竟然是他……”

“哦?绮礼,你知道他?”

 自己似乎也记起了什么。王等待他的回答。

“……他是卫宫切嗣的养子。”

神父握紧胸口的十字架,快乐得想要歌唱。

我赞美。赞美这命运的恶意。

 

“……世界还真是小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3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