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金弓】陪我,等待终局(1)

原作补全向,主要金弓,但会有金言回忆杀和金士暗示(要不干脆标个金ALL算了= =)

与以下文字有承接关系,建议先看看:

金弓《幕间插曲》

金言《烛火》


接UBW动画21集慎杯制造完成,本次更新主角是麻婆。

 
 

不再关注膨胀的肉块,王转身离开了。

 

冲动了。他淡淡想着。用了这种劣等容器,圣杯的内容物很可能达不到最大杀伤力便会满溢而出。明明,那个从里到外都烂透了的间桐家女人是更好的选择。

……但是并不后悔。

信步来到森林里的一块空地,视野开阔起来。他仰望城堡方向直冲天际的浓烟。剧烈燃烧的“哔啵”声这么远都听得到。

……好吧,王承认了。那是迁怒。

——从这乱吠的杂种口中得知你的死讯,果然还是会动怒的。

 

“被Lancer戳穿心脏而又被卢恩的火焰烧过的话……言峰,这会儿你可真是死透了吧。”他并未聚焦的蛇瞳映着远处那熊熊火光。

死得透透的,连渣都不会剩下的那种。

“……也算是干脆利落的退场呢。”

与当年相仿的场景。那一次,自己从黑泥中起身,立即便操纵着刚刚得到的陌生肉体,循着契约那丝淡淡联系找到了神父的位置,蹲下身,用手一下一下地刨开废墟。

因为过分用力还流了血。

新生的恶魔在地狱般的火场狂笑,而王承诺要见证他的求索。

……之后过了十年。这黑羊总能给牧者带来惊喜。教会圣母像仁慈目光的注视下,他用醇厚声线引诱一个又一个灵魂走向深渊,而王在特等席上微笑欣赏。

十年都过去了,而你竟没能坚持到最后,未能亲眼目睹此世之恶再次降临,未能得到苦苦求索的答案。

那一刻,你本应在王的身边陪伴着。

 

 

 

“既然已经死了,那就赦免用你那神明侮辱王的不敬,如你所愿,为你致悼词吧。”

即使你那神明的所谓“乐园”也是王的领土。*

王闭了下眼,又睁开。

他回想着神父布道的腔调,缓缓念诵:

“现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将来的事早已也有了。”

他顿了一顿,又接下去。

“并且神使已过的事重新再来。”*

 

爱因兹贝伦的城堡轰然倒塌。风与尘埃波及到了这里,撩起王的金发。衣服也被灰尘弄脏了。声光的宏大狂宴中火焰猛地向上一窜,然后便渐次衰颓下去。

 

已过的事重新再来了。火场。被破坏的心脏。再次降临的圣杯。

……只是这一次,凭借一颗不会跳动的心脏苟活人世十年的愚者,还是在大火中化为灰烬了。

多讽刺啊,言峰。一语成谶。

到底还是……尘归尘,土归土,这种属于凡人的无聊结局。



 


注释:

*有种说法,圣经所描绘的伊甸园即在当年的两河流域。

*悼词来自《圣经 · 旧约 · 传道书》第三章。

绮礼玩火,让傲慢的吉尔伽美什口诵异教的神之名,这是对英雄王极大的侮辱,所以《烛火》中的闪闪才那样生气。但闪闪到底还是为绮礼念出了这些话。

算是愉悦组扭曲关系的体现吧。

……终于写出这个场景了。爽。


还有一直觉得,如果用樱做圣杯容器的话,黑白圣杯成为一体,一定会……很有意思。



下文在这里:(2)

评论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