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金言】烛火

接UBW03 09分42秒,教堂愉悦组对谈情节

 

从栅格窗扇缝隙漏入的清浅月光太过微弱,适合恶意悄然滋长。

但却并不适宜阅读。神父放下手中典籍。

“嚓”。老式火柴摩擦出颤抖磷火。他一手挡风护住微弱焰苗,晦暗的光让僵硬的面部线条闪烁一下。他慢悠悠点上蜡烛。

温暖光芒从祭坛蔓延开来,充斥整间内室。神父凝视这跃动烛焰片刻。
 ——热情,短暂,容易死去的光明哟。

“吉尔伽美什。”他发声唤道,却并不回头看靠在长椅上的金发青年。“如果我死在这场战争里,希望你能为我致悼词。”

“当然,”想起十年前的奇迹,他的嘴角轻微扯动了一下,“得是在确定我死透之后。”

这话语换来一声清脆嘲笑。

“有趣。难道你还指望靠此蒙蔽你那神明,好上天堂去吗?啊,其实那儿对你来说,才是真的‘地狱’吧。”

“并不是那种理由。”绮礼转过身来。跃动的烛焰中,他逆光的身形投下庞大的,颤抖的阴影。

“那便说来听听吧,你给自己下的判词。”

他换了个稍微认真点的姿势,收回搭在椅背上的胳膊,身子前倾,右肘支着膝盖,手撑在下颌上。烛光笼罩下,王的轮廓被镀上一层温柔的光影。皮肤白皙,双唇柔嫩,金发呈现奢靡的暗金——那是种超脱人世的奢靡。赤红蛇瞳饶有兴味地眯起,盯住这因自己引导而觉醒的黑羊。

于是神父开口了,布道般的甘醇声线有些不明的颤抖。

他一字一句念出那些咒语。

“说完了?”

“完了。”

下一刻他便被掐着喉咙按倒在祭坛上。

“哐啷”一声一座烛台倒下了,另一座在激烈摇摆后勉强稳住。巨大的冲击力逼出一声咳呛,卓绝的反应能力让神父还来得及握上英灵手腕。上半身被放倒,磕在祭坛边缘的后腰一阵剧痛,而此时他甚至还未来得及收起唇边的扭曲笑容。

金属坠地的回声空空荡荡,经久不息,失去一个光源后礼拜堂暗淡许多。飞溅的蜡油沾在地面上,祭坛上,神父的长袍与发间,灼出一缕黏腻焦香。

“你是在故意惹我?”细长的瞳孔收缩又松弛。这双眼睛多美啊,多美啊,金色的伊甸之蛇在这十年间没有任何改变,嘶嘶吐息。露骨杀意在荡漾的烛火里灼灼发光,为得见这妖异的美丽,死亡都是值得的。

王体贴地放轻力道让神父能够出声。

“是,但又并不是。”他嘶哑地咳喘着挤出回答,放下无意识做出反抗动作的手,像猛兽面对无法战胜的同类那样仰头露出整个咽喉,放松全身,将自己交了出去。

王凝视他一会儿,意味深长。而后他轻缓地歪头,勾出一丝微笑。

能置人死地的钳制彻底松开了,柔软手指细细抚摸神父颈上淤痕,在喉结的凸起上流连不去。“那么,做好准备受罚了?”

“一切听凭处置。我的王哟。”死神刚在耳边颤悠悠地呼出一口气,现在惋惜地离开了。他知道自己在玩火。他知道自己……又成功了一次。

“——那就自己脱吧。”

绮礼活动下脖颈,一声脆响。

想要获得“愉悦”,可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的。

空旷寒冷的礼拜堂,在早已熟习的那种目光注视下,带着一种微微的眩晕,他开始动手除下那些碍事的布料。

“我好像对你太过宽容了啊,绮礼。”纠缠中,王在耳边湿漉漉地嗫嚅。
 他笑着,喘息着回话。
 “啊,感谢……嗯!……王的宽宏。”

挑衅最最傲慢的王者而后生还。这可真是……至高无上的愉悦啊。



——这一夜,就像十年间无数个夜晚一样。

背德,亵渎,肆无忌惮。愉悦的追求者们继续狂欢。

除了两人,那些话语没有任何人知晓。





评论(2)
热度(2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