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关于正解するカド12.5话的暴言,都是剧透,取关随意。

我不认为原结局有多大问题,现在改的这版才真是被迫扭曲原意迎合大众口味。虽然有点突兀神转折,但原版结局至少是合逻辑的啊。现在呢,原先做很好的伏笔一个没留,完整的故事支离破碎……毕竟大多数人不喜欢就会赔本,就是商业失败,就需要自我阉割删掉女主大多数戏份妥协。

这是怎样一种悲哀啊艹。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人设做的是好,但内在和小圆里的QB根本一个性质,长得好看就是偏袒他的理由?!

打个比方,到处旅游的土豪扎修尼纳偶遇野生狼群,对其中一只特聪明又不听话的真道尤其感兴趣,临时起意要带回家当宠物,不管狼群适不适合家养会死多少反正先好吃好喝养熟了再一锅端圈起来慢慢驯化。野生动物研究学者女主辛辛苦苦野外考察几千万年,被从天而降的扎修尼纳盗捕盗猎心血毁于一旦还打不过……女主,狼群,尤其真道,憋屈不憋屈?想搞死罪魁祸首理所当然吧?

至于萌BL感觉被女主横插一脚喂shi……亚哈库依·扎修尼纳根本不是人类意义上的“男性”啊?!因为外表可爱就对伪装成人形的外星恶魔施以怜爱,这个脑回路我实在无法共情……

真道因为太过优秀被喜欢上,被完全无视个人意志,不顺心就杀掉做copy出来,不听话就亲手杀掉……这种相处模式简直把我雷点踩爆。真道跟着他回了异方能怎样?多久会被玩腻弃置?这种一方出于绝对上位的关系哪来的美好,怎么可能长久?!

而且tv一开始op就是女主唱的,早该有她有重要戏份的心理准备了吧?

配图来自原TV版第二话。恕我直言,国王和狗之间绝对不可能有什么平等的爱情。人类打着为了猫狗好的旗号给猫狗做绝育,问过猫狗什么想法吗?异方存在想让人类快速进步再拖进异方,问过人类什么想法吗?

还不是一意孤行自以为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这种观众拿着自我理解去唾骂作者的做法在我看来和我国原耽圈要求纯洁一对一BL关系的风气真没啥区别。


作者的本意真的是想探讨些严肃的问题的,对政府和认真做事的成年人们的刻画也比绝大多数动画要好……无机质的外星生物(女主)被地球生命的壮丽震动,放弃“神”的身份亲身参与和守护人类的演化。无机质的外星生物(Nina)受了人的影响变得情绪化……这个故事本质上还是人类自恋情结的表现。虽然是比较老套的“感情不可量化”,但最后直接被总结成了三人感情狗血大戏还是对这个故事的纯粹侮辱。

实际上,这个故事我只是一般喜欢。现在简直要被无脑黑生生逼成厨。

它现在被这样评价,是极其不公正的一件事。


评论(4)
热度(11)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