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崎EMO论

通称仓鼠崎/wb同名/AO3上有一切不能发→Nobodyknows_conspiracytheory_of_AOZAKI/自拆自逆BLBG通吃都写超·杂食,介意勿入/留言都会回!受鼓励会产出更多粮呜呜/永远喜欢《雄狮少年》/奈须蘑菇厨,喜士枪弓闪凛周迦等等等等

——什么是最大的悲剧?

……一位英雄未曾死于他的壮年。

毕竟,人活得越长,留下污点的机会越多。

……不要像我这样。


不再有狩猎和宴饮,甚至不再有争斗。他养育着他留下的猎犬,看顾它们的孩子。最好的战士们慕名而来,求取库兰猛犬的子嗣。他设下考验,从他们中选取最勇敢的作为它们的主人。


之后漫长的时光里,他在炉火和酒液的陪伴下,向众人讲述他的传奇。

比起那些伴着竖琴吟唱的词句,亲历者的讲述更详细,更琐碎。

“‘对不起啊,叔父。’他这么说过。‘我不是为了那位王,而是为了他治下的阿尔斯特,为了那些无力保护自己的人们而战。’”

“‘您知道,我是很自私的。’他笑着说,‘这种被诗人永世传唱的机会我可不会放过……即使要与您为敌。’”

“他笑的时候会露出两颗亮晶晶的犬牙。这总让我想起他小时候。会带着不知从哪弄出的一身擦伤回来,衣服撕破了,脸上都是灰,笑得却比谁都开心。”

“他喜欢装饰,一直戴着我在成年礼那天送给他的发箍,还有来自影之国的耳坠。项链和手镯他不知道有多少……他自己都记不清哪样是从哪来的。”

他从不谈及他的死亡。他从不谈及梅芙如何向他展示他的尸首。他从来不让人触碰那偷偷留下的发箍和耳坠。他在无人处把玩它们,熟识上面的每一道凹陷和凸痕。

他会在漫长的追忆中昏昏度日。

……直到莫瑞甘的羽翼覆上他的肩头,像她对所有人所做的那样。


(弗格斯追忆库丘林的片段……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扩写完整orz)




评论(3)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崎EMO论 | Powered by LOFTER